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今夕小太爷:幕信轩:写给新手投资者--你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幕信轩:写给新手投资者--你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今夕小太爷2021/10/19 17:57: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你可以用笑容改变别人,但不要让别人改变了你的笑容。人生,是磨难在枝头上,被晾晒成了坚强。静静选择,静静遗忘,让生命若水,静静流淌一泓清澈。忍过寂寞的黑夜,天就亮了;耐过寒冷的冬天,春天就到了。练就波澜不惊的忍耐,再艰难的岁月,也只不过是浮云。有些事,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样。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成熟,就是用微笑来面对一切小事。

你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

一堆人都在股海沉浮中飘荡,殊不知世界上实现财富自由的路很多条,这只是其中一条,认知是什么,当大家都梦想淘金,然而你却在淘金的路上卖淘金用具,食物,很多淘金者赚到了,回家置办田产,一通挥霍后,最后又回到了原来淘金的地方,此时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餐厅,住宿的仍是只有那么几家,最后淘金客身无分文离开,开餐厅的老板赚的盆满钵满,自始至终,就根本就没人告诉他们,有比金子更值钱的东西。这就是认知能力高低的区别。

三人行必有我师,有时候在你看来一文不值的东西,在别人眼里那就是宝贝,你认知强,就比别人提前看到事情本质,提前看穿你所在行业中后期的发展,甚至终局;会更清楚自己商业模式的问题,优劣势,需要找什么样的人来操盘,他大概率会在哪个赛道甚至哪家公司出现,你还会更清楚钱在哪里。

很多时候,起点相似的人,思维不同,结果也不同,你遇到的问题,别人也可能遇到过,你踩到的坑,别人也可能踩过,也许你此刻面临的困局,别人早已经历过。有人说“经历是最好的老师”,这话没错,经历能给你最深刻的体验,但是你能从这位好老师身上学到的很少,因为人这一生,所能经历实在有限。如果一个人的认知处于社会底层,又不善于学习,不愿学习,经历又少,人生阶层跃迁的希望将十分渺茫。

所以,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投资中,不断去突破自己的认知门槛,

开眼看世界,世界都会不一样,

站在1楼看外面,都是细节,自己附近的那点东西,市井吵架,违章停车。

站在10楼看外面,能看到局部,细节慢慢消失,轮廓关联显现。

站在100楼看外面,就是看全局,你会体会到自然资源的分布,城市设计的气魄。

当你在1楼时,要更愿意主动跑到5楼、8楼、10楼,去看看都能望到些什么。

再回到1楼执行时,会更理解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的深度,并且不会遗忘细节。

拥有上帝视角,能瞬间把自己拉到空中俯视全局,也要有操盘手技能,能瞬间俯冲到地面死磕细节。知道什么时候该在空中,什么时候该在地面,你不经历,就是纸上谈兵。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中年人的苦,经历过,才懂得。

多与成功者接触,少与失败者去拥泣

跟不同的人聊天,尤其适合各行各业的高手聊天,你会获得看待世界的不同视角和智慧,每个人都需要平衡,而不是单一路径依赖。成功的人、失败的人、努力的人、落魄的人,不同的人生场景、个体的迷惘,欲望和挣扎,积累出不同的经验。

越是厉害的人,水平越高的人,越谦逊;水平低的人,心气通常很高,用上帝视角俯视比他成功的人;水平高的人,心气反而很低,用大海胸怀带走一切矮丑。这就是平衡,叫谨防在低水平上形成平衡,打破闭环,被褐怀玉。上与君王同坐,下与乞丐同行,已知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真正的成功者眼中,看的不是点位,看的是心态,看准的就是市场的心态,而我们,只是心态的把控者!!

最后送个朋友们四个字-不忘初心。坚信你的选择是正确的,也坚信这个市场是赚钱的,更加要坚信你是同样可以赚到钱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