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兴业投资:供需端利好不断 原油剑指8月高点

美国总务管理局已通知“当选总统”拜登,该机构准备启动正式的过渡进程
兴业投资2020/11/25 06:52: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国际两大原油期货周一延续上周五的涨势,进一步逼近8月高点,因新冠疫苗有望在下月部署且美国经济数据靓丽提振原油需求前景,而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炼油设施再度遭到也门胡赛武装的火箭弹袭击,也在供应端提供利好。美国1月原油期货收涨0.64美元,涨幅1.51%,报43.06美元/桶;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涨1.10美元,涨幅2.44%,报46.06美元/桶。

阿斯利康公布了本月第三次在实验中发现的有效疫苗,称其与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AZD1222的平均有效性达到70.4%,且无严重副作用,如果先用一半剂量,然后再用全剂量时,疫苗有效程度最高可达90%。另外,上周五辉瑞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申请,要求批准其新冠候选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预计FDA在12月10日开会后第二天,首批美国人就能接种疫苗。英国方面也表示,计划从下月开始推广接种牛津&阿斯利康以及辉瑞疫苗的新冠疫苗。

美国在疫情极其严峻且多州开始宣布部分或全部社交限制措施后,经济数据仍表现抢眼,使得市场对疫苗接种后美国经济有望快速回归正轨感到乐观,从而提振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的信心。数据显示,美国11月企业活动以逾五年来最快速度扩张,其中制造业PMI初值从53.4上升至56.7,远好于预期53.0;服务业PMI初值从56.9上升至57.7,也超于预期55.3。

消息显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该国北部吉达省的一个石油设施再度遭到也门胡赛武装的火箭弹袭击,一处石油配送设施内一个油罐起火,令全球石油在供给端的地缘风险再度升温。不过,如果没有全面的冲突,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市场的影响应当是短暂的。目前,市场对OPEC+在月底的半年度会议上可能宣布推迟明年增产200万桶/日至少3个月以上的乐观预期为油价提供潜在支持。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当前原油市场受供需端的利好消息推动,但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仍无望,而美联储或没有足够的弹药推出更多QE的背景下,原油的上行空间可能受限。日内将继续关注包括美国房价数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内的经济数据,若数据继续表现靓丽,将有望进一步提振原油。但随着美国感恩节假期临近,也应当警惕市场在众多不确定性风险前进行获利了结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一延续上周的颓势跳空低开,因美国新冠疫情严峻,多州重新启动限制措施,令美国经济前景蒙阴,再加上新冠疫苗不断取得进展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市场更加青睐商品货币等高风险资产,也令美元承压。然而,在美国公布了11月靓丽的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后,美元指数自低位报复性上涨,最高上探92.76,尾盘轻微收窄涨幅。

美国总务管理局已通知“当选总统”拜登,该机构准备启动正式的过渡进程。尽管特朗普仍没有放弃诉讼,但从佐治亚州、密西根州重新计票的结果来看,特朗普翻盘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似乎已经将拜登当选进行了计价,这也就意味着,拜登胜选的消息或许难以再度成为打压美元的利空,反而会成为利空出尽后的一个利好。

不过,美元上行仍需要更多推动力。今晚关注美国一些二线的经济数据,若数据利好,美元有望乘胜追击,否则,在感恩节临近之际,不排除美元多头在不确定性前落袋为安,使得美元再度陷入低位整理。

技术上看,日图美元指数在92.00-91.70区域存在强支持,只要该区域不破仍有机会回升,但上方阻力重重,倾向寻求低多而非追多。小时图V型反转,但有效突破前高92.70前仍看震荡。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走高,但逼近前期高点43.76,谨慎看涨。

4小时图:短期均线继续向上发散,但随机指标熊背离。

1小时图:测试43.32多空拉锯,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警惕回调风险。

综述:整体维持上行但短线有回调风险,关注43.76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布伦特原油

日图: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走高,但逼近前期高点46.50,谨慎看涨。

4小时图:短期均线继续向上发散提供支持,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

1小时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但在46.00一线涨势有所放缓。

综述:整体维持上行但短线有回调风险,关注46.5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周二关注:

德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德国11月IFO商业景气/预期/现况指数

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兴业投资

兴业投资

HYCM兴业投资(英国)拥有40年历史,是外汇交易的全球性领导品牌。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FCA)授权和监管,客户资金安全可靠。通过兴业投资移动端、网页在线或下载版交易平台,客户只需单一账户即可完成包括外汇、金属、能源、农产品、股票和指数在内的所有资本市场产品交易。公司所有产品以金融交易所和银行交易价为参考,从报价到成交高度透明度。从始至终,兴业投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投资体验。赞一下

8959igLkX5uiO$aXAGC892AC7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