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凌鼎圣金:程颖瑞:期市该有的投资性情

拥有一种性情,可以使人成功时,拥有一种智商同样使人成功
凌鼎圣金2020/10/22 16:44:0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拥有一种性情,可以使人成功时,拥有一种智商同样使人成功,对期货投资来说,性情的重要性远远超过智商,进入期货行业,你不需要是个天才,也不需要有多高智商,但是确实需要具备合适的性情,合适的性格,合适智商。怎么才能在期货市场长期立于不败之地,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养成你该有的投资性情。

什么是性情;性:人或事物的本身所具有的能力、作用等:性质,性格。情:外界事物所引起的喜、怒、爱、憎、哀、惧等心理状态:感情,情绪,情怀,情操,情谊。性情二字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字眼,理解就是,性,性格、禀性;情,思想情感。这词儿合起来就是指人的性格、习性与思想情感,亦即它表现为人的性情。

以下几种现象是否发生在你身上?

1、沉迷于市场每日涨跌。不能忍受每天不看盘,哪怕是和朋友聚会聊天、开会、开车等红灯、去洗手间等都要时不时拿出手机看看行情走势,恨不得一天24小时和周六周日都是交易时间。

2、无法忍受一时亏损。盈利时得意忘形,亏损时百爪挠心,市场的涨跌甚至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3、想在市场中赚快钱。老是想着在期市一夜暴富,亏了想迅速回本,赚了嫌赚的不够,心态急切。

4、特别关心别人的交易情况。一旦别人有所失误,就大加批评,别人盈利就独自叹息或有追入的冲动。

5、难以容忍其他投资者的不同观点。投资想法不同时,就恶语相向。

6、试图解释市场每一个偶然波动。试图将投资结果不佳归咎于“天灾”。比如央行货币政策乱来,政客不懂经济学等。

7、不断收集新数据支持自己的某个投资观点。对不能支持自己观点的数据,置之不理。

8、缺乏独立思考。不好好做功课,听信“所谓”专家的小道消息,盲目的相大V。

以上几种现象是否似曾相识?或者,是否正在发生在你的身上呢?若以上几种情况你已经具备了其中的几条,对不起,我可以给你肯定的答案,就此告别期市吧,你是无法长期立足于这个市场的,也可能赶上运气好,遇到了几年不遇的大行情赚了一笔,但大概率的会在随后的调整中将利润回吐掉甚至亏损。

怎么才能在期货市场长期立于不败之地,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养成你该有的投资性情。

1、视野的养成

期市很奇妙,可以让你花1元钱买到价值几倍以上的东西,前提是你必须要有足够的视野,实业投资可不行。市场中改变人生轨迹的机遇是很多的,关键是你有足够的视野能看到这些,并付诸于行动,而不是每天盯着你的行情软件是否上涨或下跌。

2、心态的养成

当你有了足够的视野,心态做到波澜不惊就会很容易。正道财经闫老师常说,当你能做到账户内的钱波动感觉与你无关,你就离赚钱不远了。其实,这讲的就是一个淡定淡然的心态,当你养成了这样的心态,你就不会随波逐流。

3、耐心的养成

投资机会的到来需要耐心等待。为了等待迪斯尼的投资机会,巴菲特关注了30年;为了等待白银的投资机会,同样关注了30年,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一等待让他等来了白银价格650年的最低点;对于可口可乐这家绝无仅有的大蓝筹,巴菲特关注了52年,直到1988年,大脑和眼睛才建立联系,将其纳入自己的重仓。是的,投机市场永远充满机会,耐心的投资者,只需要静静地等待,直到乌龟落进坛子里,钱堆在角落里,我们所要做的是,走过去拾起它。

4、自律的养成

当你具备和掌握了一定的投资方法,你需要做到的就是知行合一,否则一切都是泡影。

文/程颖瑞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