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这家“投行贵族”建议高配黄金!

中金公司被称为“投行贵族”。业务比较重投行和财富管理两大块。
季峥2020/10/19 11:08: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中金公司被称为“投行贵族”。业务比较重投行和财富管理两大块。本周打新,近期将在A股上市。

近日中金公司财富研究称,看好四季度黄金走势。中金认为,短期而言,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很高,存在大选日后仍然悬而不决的尾部风险;英国存在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北半球进入秋冬季后新冠疫情可能再度蔓延,而疫苗的全面推广尚需时日,这些因素可能加大金融市场的波动,黄金的避险价值仍值得重视。建议投资者继续适度高配黄金。

中金认为,长期而言,越来越多的央行选择容忍更高的通胀,将令全球范围内的负实际利率维持更长时间,而各国刺激经济带来的高赤字同样为长期金价提供支撑。

我比较认可中金公司中长期对黄金的看法。四季度我认为,主要是看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落地的时间。落地越早,黄金启动的时间越快。规模越大,黄金上涨的空间越大。

再看一看其他相关市场要闻。

1、当地时间周六晚,美国民主党领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11月大选前仍有可能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的协议,若要达成协议,就要在48小时内同白宫取得更多进展。截至期是本周二结束前。虽然从目前情况看,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比较低,但是意外达成的话,则对市场的刺激会非常大。反之,如果确认无法达成那么,该消息仍可能造成市场短期大幅波动,需要重点留意。

2、上周五晚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9%,大幅高于预期的0.7%,以三个月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零售数据上升,且远好于预期,反映了美国经济已经出现缓步上行的局面。不过美国经济继续增长需要更加财经刺激计划的帮助才行。现在市场焦点在经济刺激方案上面。

3、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赤字占经济的比重飙升至16%,创二战以来最高水平。主要由政府在家庭和企业上的支出推动,这些家庭和企业正面临着疫情导致的停摆。政府超高的赤字意味着纸币信用的下降。也是长期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

4、克里姆林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王储周末进行了通话,讨论了欧佩克+协议,强调准备好进行合作,以支持能源市场稳定。如果OPEC+出台有力度的措施你,稳定油价。对于稳定市场通胀预期有一定帮助。一定程度也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从上周市场表现看,黄金和白银横向整理走势。波段方向有赖于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短线震荡走势。目前操作上,可以短线区间交易为主。如果是中长线的话,仍可以考虑出现下跌过程,在1900美元下方逐步布局做多。但是要注意仓位控制。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