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黄金周:鸿金12.28下周黄金行情解析交易策略,原油走势预判操作建议

鸿金12.28下周黄金行情解析交易策略,原油走势预判操作建议
黄金周2019/12/27 23:22: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交投于1510美元/盎司附近,日内刷新近八周高点,金价上涨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年底前市场存在风险对冲,在黄金突破1485美元后可能引发止损买盘,然后推动黄金升至1500水平上方。有关俄罗斯可能考虑将其国家财富基金的一部分投资于黄金的消息,阻止了金价进一步下跌;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一,如果俄罗斯开始持有黄金,市场上的黄金供应将大大降低,这对黄金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宏观驱动因素。

技术面来看,金价突破下行趋势线阻力以及100日均线1492.5附近阻力,日线MACD金叉,KDJ金叉,布林线开口向上,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多头明显占据上风,金价目前初步上破1500关口一度触及1512.68,后市有望进一步试探10月3日高点1519.65附近阻力;短线来看,11月1日高点1516.13附近也还存在一些阻力。1500整数关口是目前金价的初步支撑所在,进一步支撑在100日均线1492.56附近,鸿·金认为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偏向继续震荡上行;12月12日高点支撑在1486.83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482.71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综合来看,下周一操作思路上周鸿金个人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黄金阻力、支撑:

1、上方关注阻力点:1516.13;1519.65;

2、下方关注支撑点:1500.00;1492.56;

原油走势分析:

美油创三个多月新高至61.96美元/桶,受供应预期减少和贸易积极进展影响,油价涨至三个多月高位,有望创出接近一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鸿·金认为,在没有负面消息的情况下,油价年底前或将继续走高,加之冬季假期停工更会促使这种情况发生。此前美国的API原油库存减少790万桶一度提振了油价;且俄罗斯也削减了石油产量。

技术面来看,日K高位“吞没”看空信号被破坏,均线呈多头排列,MACD金叉,KDJ重新结成金叉,油价有进一步震荡上行的趋势,初步阻力在9月17日高点62.59附近,进一步阻力在9月16日高点63.38附近,5月20日高点阻力在63.96附近,该位置阻力较强,能否进一步上破还有待观察。不过由于MACD顶背离信号仍在,且KDJ已经进入超买区域,短线仍然需要警惕低位局部“M”顶的可能性,5日均线目前是下方初步支撑在60.99附近,强支撑在60.00整数关口附近,鸿·金认为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短线见顶信号。综合来看,失守60.99前,油价偏向震荡上行;所以下周一操作思路上周鸿金个人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原油阻力、支撑:

1、上方关注阻力点:62.59;63.38;

2、下方关注支撑点:60.99;60.00;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秘籍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把握每一段行情。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文章具有滞后性,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