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英伦金融:【晨早点评】 英国议会投票及利率决议或引发英镑较大行情波动

上周五(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发文,称《华尔街日报》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报道完全错误
英伦金融2019/12/16 10:17: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英国议会投票及利率决议或引发英镑较大行情波动

上周五(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发文,称《华尔街日报》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报道完全错误,特别是关于关税部分,直斥是“假新闻”。《华尔街日报》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提议取消原定周日(15日)生效,对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并提议将现有对36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降低最多50%。

之后中美双方先后表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同意未来两年向美国额外购买320亿美元农产品,以及购入更多能源、制造业与服务产品,换取美国分阶段调低中国货关税。美国取消原定于15日对中国商品实施的关税,并在签署协议30日后,会削减另一批总值1200亿美元中国货的关税税率,由15%降至7.5%。现时对2500亿美元中国进口货的25%关税将维持。

中美达成首阶段经贸协议后,美国财长努钦指,协议文本详细内容最快这两天内公布,又预计首阶段协议在下月签署后,便会开始第二阶段贸易谈判,之后开展的第二阶段谈判或许有第二阶段甲部、第二阶段乙部及第二阶段丙部,商讨更重要事项。市场预期将商讨中国知识产权法和经济改革。留意后续中美双方讲话,若态度转硬,金银或受支撑,股市以及原油承压。

中美协议后,三大美股齐创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升3点或0.01%,报2813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升0.23点或0.01%,报3168点;纳斯特综合指数升17点或0.20%,报8734点。黄金短线下挫试探1465位置,随后由于没有公布协议细节,黄金反弹。

中美利好消息,刺激国际油价上扬,创下近3个月高位。纽约1月期油收市升89美仙或1.5%,每桶报60.07美元,是9月中以来首度重返60美元以上。伦敦布兰特2月期油收市升1.02美元或1.6%,每桶报65.22美元。两款期油均创下9月16日以来最高。原油本周主要关注风险事件(特朗普弹劾,美朝问题,欧美贸易问题)若是进一步恶化,则原油或承压,短线关注美国EIA原油数据公布,若数据走好,则短线利好原油。

上周五(13日)英国保守党获得365席(保守党40多年来最好的表现),英镑兑美元最多急升逾2.6%,突破1.25水平,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之后赢得48席的第三大党苏格兰民族党,党魁施雅晴(NicolaSturgeon)表示,会在下星期起开始制订推行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计划,强调不会寻求首相约翰逊的批准。英镑兑美元下挫,稳在1.33水平以上。

为期两日(13日到14日)的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落幕,欧盟敦促英国尽快批准并有效执行双方此前达成的“脱欧”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Michel)称,欧盟希望在未来与英国建立“非常紧密的战略关系”。

本周四(19日)有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主要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若是表示对英国经济前景乐观,则利好英镑,若是暗示之后降息,则英镑承压。预期最早在周五(20日)英国新的议会会对之前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市场预期通过的可能性较大。之后主要留意英国与其他国家(欧盟,美国)的贸易关系,由于约翰逊不愿意延长期限,市场预期明年年底前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较小,后续贸易谈判若英欧态度较好,则利好英镑,否则英镑或承压下挫。

英国脱欧进展同样有机会影响欧元,若后续英欧谈判较为顺利,则利好欧元。周一(16日)有欧元区、德国法国PMI数据公布,预期普遍走好,或短线利好欧元。周三(18日)有欧元区CPI数据公布,预期走差,或短线利空欧元。

周四(19日)还有日本央行利率决议,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关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预期偏鸽(若需要将进一步降息或者加大宽松政策力度),留意态度变化,若是偏鹰,则利好日元。日元同样也要关注风险事件,若风险事件没有进一步恶化,则日元偏软。

本周还需关注特朗普弹劾后续,上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案:“滥权”和“妨碍国会”,本周会在众议院全院表决。预期众议院有较大可能通过,众议院通过之后,将交由参议院进行投票表决。后续持续关注特朗普的支持率变化,若支持率下降,则利空美元和股市,金银以及日元等避险产品受支撑。

数据方面,还需要关注中国工业增加值数据公布,预期走好,或短线利空美人,利好腾龙300.关注美国PMI数据,预期略微走好,或短线利好美元。英国PMI数据,目前尚无预期值,关注实际公布值,若公布值大于前值则利好英镑,若公布值小于预期值则利空英镑,若公布值等于预期值则影响不大。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英伦金融

英伦金融

英伦金融包括英伦金业及英伦环球投资,提供网上外汇交易、股指期货、现货黄金及现货白银多元交易服务,为亚洲的投资者抓紧财富先机,并有香港及国际团队作为强大后盾。英伦金业于香港注册成立,为英伦金融成员及香港金银业贸易场AA行员(编号76),提供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网上交易服务,受贸易场及香港法律监管,充份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交易保证公平公正。英伦金融为多届《世界黄金论坛》香港唯一代表,与欧、美投资银行同列齐名,连获CCTV、《金融界》、《和讯财经》、《中金在线》、《人民日报》等颁发「全国最佳互联网金融机构」「最佳贵金属交易平台」「最具研究实力金企」、「最具成长性黄金投资平台」、「最佳黄金交易商」等多个权威奖项。英伦金融官网:https://www.yrc99.com/24小时客户服务。赞一下

152008WlYGXuGOLddYLK$7$l$I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