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美元指数退守97.00

美联储决策层今日凌晨一如市场预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1.75%不变。
邦达亚洲2019/12/12 09:46: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联储决策层今日凌晨一如市场预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1.75%不变。与10月决议对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会后的声明中删除了“不确定性”的措辞,并增加了当前政策立场适合支持增长、就业及实现其通胀目标的表述,决策获得了一致通过,标志着5月以来委员会首次取得共识。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1.55%不变,维持贴现利率在2.25%不变。美联储表示,利率处于能够支持经济增长与就业的“合适”水平。将继续关注接下来的数据,包括全球经济发展与受抑的通胀压力。利率合适于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美联储称,基于调查的通胀指标几乎维持不变。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仍维持较低水平。就业增长稳健,通胀依旧低于目标。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增长温和。整体和核心通胀依旧低于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是合适的,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风险,但仍偏正面;加息的需要较低,如要加息,需要看到通胀有持续性的明显上涨。鲍威尔表示,今年的挑战令人惊讶,对当前政策满意。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都处在良好态势。讨论了很多货币政策对经济不同方面的影响。2019年的政策调整将被证明是合适的。美国经济前景仍有利。货币政策能很好地为美国服务。今年的降息使得美国经济前景在轨道上。当前货币政策立场可能仍是合适的。政策不在预设中。迄今为止政策立场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我全部的关注是在于使政策正确。关于通胀方面,鲍威尔指出,通胀持续低于2%是不健康的,预计通胀能升至2%。美联储致力于达成对称性通胀目标。需要持续的显著的通胀提升。为了加息,需要看到通胀有持续性的明显上涨。我们都不太知道经济到2021年会如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CPI年率终值、法国11月CPI年率终值、美国11月PPI年率和美国截至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接近5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1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维稳,但决议纪要偏鸽,美联储2020年加息的预期破灭是施压美元指数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CPI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100关口并刷新5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4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利率维稳但决议偏鸽,美联储2020年加息预期破灭的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210附近。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破灭美联储2020年加息预期的打压下接近5个月低位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最新的民调显示,英国大选保守党领先优势缩小,硬脱欧忧虑重燃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Lee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

邦达亚洲致力拓展全球华人地区各项金融业务,并结合经验丰富、以客为尊的客服团队,配合富有竞争和抗风险能力等多重优势,锐意成为客户金融投资历程上的主要伙伴。邦达亚洲确保客户资金的安全,严格监管以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资金均获得最佳的保障。赞一下

89045YgtXzEtz0xztV8CDJ4S6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