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闫瑞祥:黄金短线承压1465,欧元三角形收缩状态

黄金短线承压1465,欧元三角形收缩状态
闫瑞祥2019/12/10 11:17: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

周一,现货黄金自一周低位反弹,小幅走高至1465美元/盎司后回落,走出倒V行情。油市方面,美、布两油无视欧佩克加深减产的协议,日内小幅震荡,最终小幅收跌。在汇市方面,美指持续疲软,非美货币走势喜人,其中英镑受到最新民调的提振,英镑兑美元创下八个月新高。美国当地时间9日上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弹劾美国总统川普举行听证会,听取来自民主党和共和党律师提交的证据及证词。美国媒体报道称,此次听证会将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本周晚些时候考量针对川普的具体弹劾条款产生重要影响。据央视新闻,在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全天闭门开会,准备起草弹劾条款。白宫律师此前已经明确表态,白宫方面不会出席这场弹劾调查听证会。据央视新闻引美联社的分析,美联社解读,不出席听证的举动表明,川普及其助手意识到,众议院批准弹劾将不可避免,与其继续缠斗,不如把目光投向参议院,确保后者完成对弹劾案的阻击。明日5:30,美国将公布美国至12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明日凌晨1: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欧佩克大会后的第一份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报告或对欧佩克大会最新达成的协议将造成什么影响给出分析和预判。今日,欧元区将公布包括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德国及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在内的多个经济数据。分析表示,这些数据不是市场关心的核心数据,但或将对周四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施加一定的影响(主要是市场预期方面)。分析表示,围绕欧元区的经济情绪在今年年末几个月持续上升。然而,对于大多数欧元区国家来说,明年的前景仍然相当具有挑战性,这种情况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今天的多个信心指数就是一个很好的窗口。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周一价格总体呈现震荡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67位置,最低下跌至97.503位置,收盘价于97.594位置。美元指数昨日开盘后价格短线呈现震荡的状态,价格多空都没有打开空间,目前看美指的波段空依旧有效,不过短线方面价格将在此展开短线震荡行情,操作上我们依旧逢高空,日内关注97.90-98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空,否则暂时继续观望即可.

美指97.90-98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97.30-97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周一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58.73位置,最高上涨至1465.33位置,收盘于1461.5位置。黄金目前价格总体依旧处于震荡的走势,价格没有走出单边行情。目前看上周非农导致黄金大幅下跌,周一短线向上回撤修正,但是力度明显不够,另外晚间黄金再次下跌,收盘于低点位置附近,总体看黄金空头依旧占据主优势,操作上看黄金关注1464-65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继续布局空,下方关注1455-45区间。

黄金1464-65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1455-45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周一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1053位置,最高上涨至1.1078位置,收盘于1.1064位置。目前总体看欧元属于三角形收缩状态,目前看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价格仍将震荡运行,等待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打开欧元的方向,短线来说欧元有望进一步触碰1.1000附近后再次进行多头的拉升,今日欧元1.1070-80区间先空,除非价格直接突破1.1180并站稳,否则价格就有望调整后再拉升。

空单:欧元1.1070-80区间先空防守40点目的地1.1030-1.1000

多单:欧元1.0990-1.1000区间多防守40点目的地1.1070/1120-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10日周二

①09:30中国11月CPI年率

②15:45法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③17:30英国10月三个月GDP月率

④17:30英国10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⑤17:30英国10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⑥18:00德国及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19:00美国11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⑧次日01:00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⑨次日05:30美国至12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闫瑞祥
专家姓名:闫瑞祥

【五行汇交易系统】创始人。

凤凰财经汇客厅、昆仑国际(中信银行控股)特约专家,新浪财经专栏分析师、东方财富知名评论员。并担任中金在线、和讯、外汇通、友财网、汇众资讯等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的特约撰稿人。长期从事国际形势、技术分析和战略分析等研究工作,并有极其丰富的实操经验。主要针对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技术支持及指导。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68436OtMWjvHrSJToO11PbpxM5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