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嘉盛集团:关注FOMC、欧洲央行决议与英国大选结果

撰文: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嘉盛集团2019/12/10 21:03: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继周一悄然开盘后,周中开始、三大事件揭晓之前,波动性应可上升。美联储与欧洲央行分别定于周三和周四公布利率决策,然后所有的焦点都将在英国提前大选上。英国大选也于周四展开,结果可能在当天深夜或周五凌晨揭晓。与此同时,美中贸易局势依然不明朗。下周日,美国针对1560亿进口中国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除非双方及时敲定阶段1贸易协议,从而将取消前述新关税和部分已征收关税。但本周开局尚未看到这样的迹象。

FOMC可能维持现状不变

周三我们将迎来最新的美国CPI(详见下文)读数和FOMC年内最后一次会议,届时美元将落于焦点。上周五的月度就业报告好于最乐观的预测,加上其它的美国宏观数据表现不错,美联储很可能给出较预期乐观的经济展望。那样的话,市场可能降低对2020年减息的期待,那应可为美元提供一定的支撑。但美联储将详细讨论贸易不确定性–毫无疑问。因为只要存在贸易谈判破裂的风险,经济前景就可能面临下行的风险。与此同时,美联储可能也注意到美国制造业活动过去几个月出现的一些令人警惕的放慢信号。制造业活动放慢可能出于一些临时因素,但长期走弱有可能导致裁员进而冲击其它经济领域。所以,美联储今后可能严密监测工厂活动。总而言之,我们认为FOMC政策声明或新闻发布会将不会包含意外信息。

拉加德履新后首个政策决议

欧洲央行2019年最后一次政策决议与新闻发布会定于周四揭晓。但这将是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作为欧洲央行行长发布的首份政策决策。从她履新以来的几次演讲来看,欧洲央行将不大可能改变货币政策。不过,拉加德可能宣布对前任治下的欧洲央行行事方式做些调整。这不大可能对欧元产生重大影响。与此同时,今年大部分时候出炉的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糟糕,虽然最近我们时不时看到一些意外好于预期的报告,但改善的幅度一点也不明显。所以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将维持看跌观点。欧元可能承受一定的下行压力,然后关注点转向英国大选与脱欧。

英国首相所在的保守党据预测在英国大选中取得多数票

英国迫切等待的大选于周四召开,而且结果定于当天深夜或周五凌晨揭晓。这意味着本周结束前最值得关注波动性的市场可能是英镑–并可推论到FTSE。我的同事FionaCincotta在周一早些时候就英镑与大选发布了以下内容的文章:

大选前最后几天的民调显示,BorisJohnson依然拥有良好的优势。最新的民调显示,BorisJohnson拥有相对工党JeremyCorbyn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即11.9。

·交易员正在期待保守党赢得整体多数。这样的结局被视为奠定BorisJohnson脱欧协议快速通过议会的基础,随后英国将带着协议最早于明年年初脱离欧盟。

保守党的政策亲市场,这点同样推高英镑。这些都是优于JeremyCorbyn的左倾政策且其可能给脱欧带来不确定性的地方。

本周其它的重要宏观事件

周二多个欧洲数据(即德国ZEW、英国GDP以及建筑业和制造业产出)可能只是稍微令市场分心,更关注的仍是本周晚些时候的事件。

美国CPI将在周三更重要的美联储决议(请看上文)之前为美元注入一定的波动性。经济学家预测消费者物价年率上涨2.0%,高于1.8%的前值。CPI月率料上升0.2%。与此同时,核心CPI据预测年率持平于2.3%,月率上涨0.2%。

瑞士央行周四的货币政策决议–不大可能带来太多的波动性,因为瑞士央行数年里从未改变其政策,这次也不大可能调整其政策。

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在我们认为对英镑来说震荡的一天将令市场稍微分心。但若零售销售意外好于预期,美元兑其它货币还是可能剧烈震荡。表面与核心零售销售据预测双双上涨0.4%。

重点关注图表: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TradingView和CityIndex。

考虑到英国大选的重要性(可能塑造脱欧的方向),我们认为英镑将是本周最值得关注的货币。和其它英镑交叉盘一样,英镑/美元在保守党获得多数选票的期待中一直构筑上抬的高点和低点。如果大选前民调显示领先优势收缩,英镑很可能回落到1.30整数关口后再重拾上涨。1.30除了是心理大关外还是前阻力位,也就是说在潜在回踩时可能转为支撑位。如果和我们想得一样继续上扬,则多头的主要目标将是今年早些时候创下的高点1.3380一线上方。与此同时,空头将希望大力下破1.30,并且大选方面爆出一些负面消息。对于空头来说,理想的情况是下破最新低点1.2825附近。但此文发稿时,多头仍全面占据上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 :GCAP) ,是全球网上交易行业的引领者,为来自全球 180多个国家的零售客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执行、清算、维护等服务和技术产品。 嘉盛集团迄今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北京等地开立办事机构,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批准在北京开设代表处。赞一下

9582-se9BiYNqNnjxp543WwfF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