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早盘下破不急追 企稳1460可买入

曹向阳:早盘下破不急追 企稳1460可买入
曹向阳2019/11/25 11:46: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商贸局势释放利好,金价承压持续走低,下行空间已经受限,只待企稳确认反弹!上周盘金价在上扬接近1480美元一带时遇阻,一方面彰显出1480美元阻力的有效,另一面也表明多方再涨乏力,因为上涨看的是力度,下跌要的是速度。价格最终录得1460美元上方,能否在此企稳对后市价格走向发展十分关键。

可能已非常接近与中方达成一项商贸协定!这是上周五时段美国总统所释放出的言论,一度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金价反弹1470美元上方后未能守稳,最终承压走跌且收于低位,这也导致技术面维持着偏弱格局。好在1450及1445美元区域支撑目前来看实际有效,因此下行的空间暂时看不大。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可能会暂缓降息,同时上周美方的各项经济数据也呈现出好过预期的现象,这为美元的上涨提供了动能。上周盘美元指数持续上扬,最终突破98关口且守稳住涨幅,技术面来看多方占优,不过上行面临着技术压力,本周能否在此前一周上涨基础上实现再涨还有待观察,此时也需警惕美元出现高位回落修正。

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商贸局势牵动着市场的敏感神经,无论最终的协议结果如何,都会在市场中产生较大影响,然而在这旷日持久的局势下,无疑加剧了通胀风险。此外,美国总统被弹劾将在本周由众院出具报告详细说明调查结果和建议。周二的美联储主席讲话,周三的三季度GDP及10月PCE通胀指标都是重磅数据,需密切关注。

黄金:下探触低,企稳反弹,未能守稳,最终收低!周线方面录得小阴线,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布林中轨上方,布林整体呈缩口状,短周期指标均倾向下行,周线方面综合来看还是空方占优,除非周期指标发生实质性改变转为上扬且有效放量,只有这样周线上才能确认多方再涨,否则就还是趋弱为主。

上周五盘金价走高至1470美元上方,但由于市场消息影响,最终下探收低,日线方面录得带有上影线较长的小阴柱,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下方,其它各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布林整体开口,短周期指标表现弱势,不过势能方面表现不强,日线综合来看是空方占优,但不具备势能跟空间优势,因此需谨慎看待。

今早盘价格率先走跌,不过空头势能已经是损失殆尽,下跌的空间同样也看不大,尤其是早点的先行下探,反倒让技术面的趋弱倾向有所改变,加之临近此前低点与有效的支撑位,因此低位切莫去追空。当前下方有效支撑位于1450-1445区域,距离现有价格略有些远,不过在空头乏力之际,不一定就会下探触及,因此今日盘即可以1450美元为防守位介入看涨,白盘中若能守稳在1465美元上方,那么今明两日将会再到1478美元一带。

原油:触低企稳,转为大涨,实现突破,涨幅守稳!上周盘美油价走势十分抢眼,周内下探触低至55下方,随后持续两日上扬,且突破强阻力58,周尾整理后维持在高位,同时周线方面录得下影线较长的十字阴星,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上行,缺乏势能指引,周线方面来看往上延伸初步阻力位于59.5一带。

由于强涨后过度消耗势能,以至上周五盘价格再涨乏力,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阴柱,不过价格继续保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上扬,但势能方面表现不强,日线整体来看还是多方占优,短期均线位于57一点,成为下行中一道有利支撑。

在持续的震荡整理后,美油价上周盘连续两日大涨,最终上破了重要的58关口阻力,多方也得以守稳,仅从技术面而言不仅打破了窄幅的整理区间,同时也为进一步上涨打下了基础。低点的上移,高点的突破,涨幅的守稳表明多方势能存在且强势,因此短期内走势还是要保持顺势看涨为主,今日盘即以57为防守位,继续看涨至59及59.5区域即可。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