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多头遭遇阻击,后市空军强势杀出?

黄金多头遭遇阻击,后市空军强势杀出?黄金多头遭遇阻击,后市空军强势杀出?
刘煜贤2019/11/20 21:56: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三亚市早盘,黄金位于1473.30水平交投。近期黄金走势较为震荡,因整体市场情绪较为复杂,多空双方陷入反复的博弈和挣扎。上一交易日金价先在亚市早盘冲高至1475.24,但之后自高点回撤触及1464.69,而随后金价再度自低位震荡反弹,当日几近收于十字星。本交易日目前来看,黄金呈现震荡整理态势,稍早触及1475.18相对高点。隔夜美元指数几乎徘徊于平盘水平附近,目前位于97.85附近。周二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向好,10月房屋建筑有所反弹,10月营建许可总数跳升至逾12年高位。但美元所受提振并不明显。虽然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符合预期,支撑了美元,但美元可能会出现一些疲软。因央行无法提供那么多资金来激励股市进一步上涨,因此风险偏好减弱,美元可能继续下跌,因美国经济确实放缓,且美联储满足所有人需求的能力存疑。

在美元窄幅整理的同时,黄金却显现一些反弹的韧性,隔夜一度冲高触及1475.24高点,目前仍守住短线震荡上行之势。因近期市场情绪受中美贸易局势的影响较大,投资者在等待中美双方达成初步协议、结束旷日持久争端的更明确消息。市场避险情绪挥之不去,黄金多头在试探。在近期中美贸易新消息频传、市场情绪不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尤为关注贸易局势的最新动态,任何意外消息均可能引发黄金剧烈波动,任何积极消息都可能引发避险急降,从而触发黄金大抛售。投资者接下来静候周四凌晨将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在上次会上进行了年内的第三次降息,但暗示除非经济转坏,否则不会进一步降息。如果本次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偏鹰派,这将对美元构成提振,从而打压黄金当前反弹势头。

尽管近期贸意取得进展,但是美国弹.劾听证会使得美政局动荡,以及美古从历史高位回撤,使得黄金受益避险情绪上涨。周四凌晨,也就是今日后半夜时段美联储将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次会议中预期不会再有降息举措,但在上次美联储进行了年内第三次降息后,同时也暗示,若美经济没有预期的增长或出现衰退现象,美联储就有可能会在年内进一步降息,反之黄金会再度回撤。能否再涨也要看美联储会议内容对其指引。盘面上黄金日线以十字星收盘。

加之金价上行动能较强,目前虽遇阻有所回撤,不过低点位的上移还是彰显出支撑的有效,至于后市黄金要如何运行,那么我们所关注的1470/68很有可能就是作为回踩上涨的位置,我们要先观察这次上涨的力度,如果还能拉升,那么1470/68是可以作为再次回踩的位置的,但上拉力度较弱,就很有可能形成假突破,这个需要重点去关注。而盘面价格反复测试一个压制点,不是说明压制点有效,反而说明了这个压制点的压制作用在削弱,进而向上破位1480的概率会增加;布局上由于下方趋势线给价格提供了较为强劲的支撑,昨天给到的市场多空分水岭也就是这条趋势线,所以随着趋势线的上移,支撑已经上移到1466附近。日内重要也需要关注顶部轨道的破位情况,顶部轨道受阻力度并不强。那么晚间布局上建议大家回撤1470/68开多入场,止损1465,目标看破位1480上方。至于空单可以考虑在1482区域进场,除此之外不建议空!晚间主思路围绕低多开进即可!以上是晚间大致做单策略,具体点位已实盘为准,需要策略的朋友可与云宸索取!

操作上

建议黄金回撤1470/68多单进场,止损1465,目标看1478/82区域

建议黄金反弹1480/82空单进场,止损1485,目标看1475/73一线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