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宽松货币政策支撑黄金,原油突破近两周区间

下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欧美主要国家的10月制造业数据。
盛文兵2019/11/17 00:52: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

基本面

本周(11月11--15日)黄金探底回升,最低下探1445.46,最高1474.6,收报于1467.92,涨幅0.61%。

受到贸易谈判言论刺激,避险情绪回升。美债从高位回落以及美元指数走低,支撑黄金反弹回升。美国领导人再度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在降息上行动过于迟缓,美联储让我们与其他国家竞争处于不利位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两院的证词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利率将长期维持在低位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宽松货币政策,支撑黄金走强。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本周累计减产4.42吨,目前净持仓量为896.77吨。

下周展望

黄金的上涨主要受到避险因素和宽幅的货币政策支撑。本周贸易协议方面言论刺激金价上涨以及美联储维持低利率,实现宽幅的货币政策支撑金价上扬。下周投资者需重点关注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欧美主要国家的10月制造业数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阳线,在一根大阴线之后收小阳线,说明下方存强支撑。日图价格整体上处于今年价格大幅后的高位调整之中,并且1446区域位置刚好是1266--1557回撤的38.2%位置,属于强支撑区域,K线低位组合出现早晨之星,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因此,下周继续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474,1481,1494支撑位:1462,1450,1446

原油

基本面

本周(11月11--15日)原油大部分维持在55.8--57.8区间宽幅震荡,在周五终于上破震荡区间收报于57.93,本周累计涨幅0.85%。

本周美国公布的11月8日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221.9万桶,超越市场预期的164.9万桶;美国上周国内原油产量增加20万桶至1280万桶/日,创新的产量季率。汽油库存变化值连续6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且创8月9日当周以来新高。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除了预计非OPEC产油国明年产量“大幅”下降之外,该组织还认为需求增长有上升的可能性。欧佩克官员方面表示欧佩克+不太可能进一步减产,但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

此外,美股本周持续性的刷新历史新高,道指突破28000点,本周涨幅达1.17%;虽然美股的走强提振油价最终向上突破。

下周展望

欧佩克方面对于明年原油市场预期偏好,以及随着贸易方面协议的达成,使得美股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提振油价走强。下周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的变化。

技术面,本周原油主要维持在55.8--57.8区间震荡,反复震荡后周五最终向上突破,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阳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日K线价格持稳在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整体维持在强势趋势中。因此,下周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58.00,58.6,59.8支撑位:57.3,56.2,55.8

美元

基本面

本周(11月11--15日)小幅的冲高后回落,最高98.45,最低97.96,收报于97.97,跌幅0.4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两院的半年度的证词报告中称,美联储利率将长期维持在低位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外,美国领导人再次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在降息上行动过于迟缓,美联储让我们与其他国家竞争处于不利位置。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0月PPI年率刷新2016年11月以来新低。10月份美国工业产值创出6个月来最大跌幅;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增长放缓。整体上数据表示疲软,使得美元最终承压走低。

下周展望

美联储将维持低利率,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以及贸易方面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使得美元承压下挫。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其他经济数据。

技术面,本周美元完全符合笔者预期,价格在98.4区域承后下跌,周K线收一个根小实体阴线,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日K线出现实体K线连阴,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目前以来这种空头趋势将继续延续,下周等待价格反弹后在寻机参与空头。压力位:98.24,98.45,98.68支撑位:97.88,97.5,97.10

欧元

基本面

本周(11月11--15日)欧元探底回升,最低下探1.0988,收报于1.1053,涨幅0.35%。尽管本周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改善并不大,但是欧洲央行官员暗示暂停更多刺激措施,支持对央行政策进行评估。以及美元指数开始走软,支撑欧元的上涨。

下周展望

欧洲央行对于每月的购债存在分歧,该政策能否持续需要评估。以及美元指数转弱支撑欧元上涨。下周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以及欧洲主要国家的10月制造业数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小阳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回升的可能。日K线低位形成明显的早晨之星形态,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回升的可能。从价位来看,价格回撤之前涨幅的61.8%获得支撑后上涨,多头再次延续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下周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1060,1.1080,1.1180支撑位:1.1020,1.0990,1.0950

英镑

基本面

本周(11月11--15日)英镑震荡上涨,收报于1.2904,涨幅0.99%;尽管英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一般,但是英国脱欧党领导人称不会争夺保守党在2017年大选中获得的317个席位,使得英国首项约翰逊大选胜算上升。如约翰逊当选将有利于英国目前的脱欧,避免政局和脱欧的不稳定性。此外,英国财政大臣表示,英国经济的基本面强劲,在全球范围来看,英国的经济增长较为“稳健”。

下周展望

英国大选的天平偏好约翰逊,这也将是英国政局和脱欧趋向稳定,提振英镑上涨。下周市场继续关注英国大选方面的消息。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在两根大阳线之后明显的出现阴阳交织的K线形态,说明价格处于高位震荡调整之中,多头趋势并未发生变化。日K线出现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因此,下周逢低参与多头为主。压力位:1.2920,1.2980,1.3020支撑位:1.2870,1.2820,1.2760

【下周(11月18日--22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月18日(星期一)

23:00美国11月NANB房地产市场指数

11月19日(星期二)

08:30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9:00英镑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美国10月新屋新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

11月20日(星期三)

05:30美国截至1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3:30美国截至1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11月21日(星期四)

03:00美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8:00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前景展望报告

20:30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美国10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23:30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1月22日(星期五)

15:00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16: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16:15法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6:30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7:00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2:45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