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OKEx:合约交易该用哪种委托?(二)

合理设置OKEx止盈止损委托,防范市场风险
OKEx2019/11/15 18:48: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OKEx止盈止损委托

止盈止损委托(原“计划委托”)是指“通过预先设置委托和触发条件,当最新的成交价格达到事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会将事先设置的委托送入市场。若用户设置的委托价此时触发了限价规则,那么系统按照设置的委托价格与数量下达限价委托单。止盈止损委托是合约交易者的一种保护性委托,其本质上是一种条件性限价委托,其委托?包含了触发价格(triggerprice)和止盈止损的委托价格(orderprice)。

限价委托使用场景,在于价格变动朝向交易者有利方向进行时而成交;止盈止损委托对于止盈或止损方向并未设限,因此既可以用于止盈、也可以用于止损。此外,止盈止损委托相比于限价委托更适合用于趋势策略中,当价格突破某种阻力位、支撑位时,如果预计该趋势将延续下去,则止盈止损委托可作为优秀的止损或入场手段。

采用止盈止损委托的主要目的在于,尽可能多地获得收益、减少损失并避免交易者的侥幸心理,防止交易在更大范围的损失。止盈止损委托能够保障既得收益或防止可能损失,因此适合保守型投资者。由于市场深度原因,采用止盈止损委托的成交价格可能产生一定程度的“滑点”,导致成交价格与委托价格产生一定程度偏离,滑点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对交易者不利的。

图表1OKEx合约交易的止盈止损委托交易界面

止盈止损委托使用时机

当合约市场突破支撑位或阻力位,将触发已设置的止盈止损委托,将止盈止损委托、按委托价格下达至交易市场进行撮合,相比于限价委托,OKEx的止盈止损委托可以在不占用委托仓位的情况下,实现同时止盈与止损委托的同时挂单。止盈止损委托最主要的应用场景为“对突破关键点位的止盈止损”、“对突破关键点位的入场开仓”。

前者包含“趋势终止的仓位”、“突破震荡区间的反向仓位”,其委托单通常用于退出亏损的交易或是锁定当前交易的盈利,后者包含“突破追多”与“跌破追空”。止盈时,在市场价格达到触发价格后,朝向最优价格的正方向下达委托单;止损时,在市场价格达到触发价格后,朝向最优价格的反方向偏离,使得限价委托更容易被成交,这也意味着更高买价以及更低卖价。

1趋势终止的仓位

趋势终止的仓位是指“趋势策略的止损点设在有效终止原趋势的位置”,如合约交易下跌趋势中的反弹减仓以及突破EMA交叉时的清仓止损。需要注意的是趋势终止不等同于趋势中止:趋势中止时,选择减仓并进入震荡策略操作;在趋势终止时,选择平掉全部原有仓位并考虑是否进行反向趋势操作。

图表2OKEx止盈止损委托使用时机-趋势终止的仓位

2突破震荡区间的反向仓位

突破震荡区间的反向仓位是指“做空合约或做多合约,其市场价格击穿震荡区间的压力位或支撑位后,持有反向仓位的投资者,需通过止盈止损合约进行止损”,如在OKEx合约交易中,在震荡策略的下档了做多,一旦行情突破支撑位就有向趋势行情演变的可能,其委托的止损点需设在区间外部一定的位置。在合约交易市场中,由于整体市场深度较小,因此仍需依照币种、品种进行合理配置。

图表3OKEx止盈止损委托使用时机-突破震荡区间的反向仓位

3突破追多、跌破追空

此外,止盈止损合约亦可被使用于入市,趋势交易者(Breakouttraders)通常在阻力位之上设置买入的止盈止损委托用于突破追多,在支撑位之下设置卖出的止盈止损委托用于跌破追空,从而在价格实现突破时获利;因为大多数的市场参与者认为交好的交易时机是在市场“有效突破关键点位”后;当交易者预测合约市场在突破阻力位或支撑位后,会继续沿着当前趋势运行,从而在趋势行情开始时,入场开多或入场开空收取绝大部分趋势收益时,将会采用止盈止损委托。

图表4OKEx止盈止损委托使用时机-有效突破关键点位后的入市

止盈止损委托

优势

l合理设置止盈止损点位能够锁定收益或减少损失

l合约交易趋势策略中,优秀的入场手段

劣势

l多数情况下,作为Taker导致手续费较高

l交易价格朝向交易者不利的方向变动时,委托成本较高

使用场景

l趋势策略中,突破关键点位后的追多或追空开仓

l趋势终止的仓位,合约价格反弹后实现平仓止损

l突破震荡区间的反向仓位,合约价格突破关键点位并预计该趋势将持续

不适合场景

l使用场景受限,在震荡行情下可使用限价委托替代

l市场深度低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在不合理的价格平仓

免责声明:本材料不应作为做出投资决策的依据,也不应被视为参与投资交易的建议。交易数字资产涉及重大风险,并可能导致您的投资资本损失。您应确保充分了解所涉及的风险,并考虑您的经验水平,投资目标,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OKEx

OKEx

OKEx(www.okex.com)是全球领先的数字资产服务商,隶属于OKEx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公司注册于伯利兹,运营办公室设在香港,主要面向全球用户提供数字资产之间的交易、OTC、钱包、保险柜、区块追踪等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数字资产的基础设施提供商。赞一下

65225$r4oeSPFGGQ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