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嘉盛集团:香港恒指加速下跌,下破27000

撰文作者: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撰文作者: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嘉盛集团2019/11/13 20:38: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受香港正在发生的冲突影响,11月13日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低开1.1%至27000点下方,截稿收盘于26603。

香港继二季度GDP环比下跌0.4%后,三季度GDP环比大跌3.2%。进入到10月份之后,香港的局势并未缓和,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香港经济的四大支柱是地产、金融、进出口贸易和旅游。该四个支柱领域均出现了下滑的迹象,为香港整体经济蒙上了阴影,也成了蒙在港股上的一片巨大乌云。

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9月整体访港旅客逾310万人次,同比下跌34.5%,连跌3个月。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数据显示,香港9月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为29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8.3%,总销售量同比下跌20.4%。在地产领域,随着局势的动荡,香港地产的吸引力降低。在股市地产股是杀跌主力,跌幅居前,其中包括新世界,新鸿基、九龙仓等香港大型地产商。在金融方面,香港已经出现了潜在的“资金搬家”迹象,多家机构和富豪有思考将配置在香港的资产比重适量降低。正所谓“千金之子,坐不垂堂”。覆巢之下,岂有完卵。社会动荡影响了香港支柱产业以及相关配套产业,这对港股形成重要利空。另一方面则是潜在的资金撤离,有形成港股抛售潮的风险。

如果香港局势不能止暴制乱,恢复秩序,香港经济和港股或将进一步承压下跌。在图表上,恒指的下跌已经破坏了曾经一度出现的上升趋势,在技术上意味着恒指将重新进入到下跌轨道,目前行情的短线支撑在26500,如果突破该价格则将进入到中线下跌。下一个支撑位在25500,这也是前期低点,行情的中线支撑位。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嘉盛集团, 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号 :GCAP) ,是全球网上交易行业的引领者,为来自全球 180多个国家的零售客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执行、清算、维护等服务和技术产品。 嘉盛集团迄今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北京等地开立办事机构,并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监会)批准在北京开设代表处。赞一下

9582-se9BiYNqNnjxp543WwfF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