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贸易争端取得进展,经济前景改善支撑油价

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在国会的证词报告。
盛文兵2019/11/10 00:57: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

基本面

本周(11月4日--11月8日)黄金暴跌55.06美元,最低下探1456.00,创出近三个月来的新低,收报于1459.02美元/盎司,跌幅3.64%;主因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市场对贵金属的避险需求由此减弱。美股三大股指创出纪录高位,削弱了黄金避险的需求;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8月1日以来最高,进一步打压金价。此外,美元指数本周连续五个交易日走强,价格创近三周以来的新高。

衡量投资者情绪全球最大黄金ETF本周减持13.48吨,当期净持仓量为901.19吨。

下周展望

美联储年内连续降息三次,基本上结束了这次的降息浪潮,市场预期美联下次降息将在2020年底之前。此外,贸易争端取得进展,美股三大指数创出历史性的新高,风险资产得到提振,黄金等避险资产遭到抛售,金价大幅的下挫。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在国会的证词报告。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大阴线,一根大阴线直接吞掉前面多头K线。K线的收盘价回落到20周均线的下方,MACD在零轴上方高位死叉向下。但是整体结构上来看,黄金仍然处于年内大幅上涨之后的修正过程之中。日图从形态形态来看,价格目前仍然处于斜向下的通道中震荡,经过大幅的下挫之后,价格也面临反弹的需求,因此,下周逢低参与黄金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473,1480,1494,支撑位:1453,1442,1430

原油

基本面

本周(11月4日--11月8日)原油高位宽幅的震荡收阳,最低下探55.76,最高触及57.88,收报于57.44,上涨1.21美元,涨幅2.15%;主因贸易争端取得进展,欧美股市全面的大涨,美股创出历史性的新高,原油需求获得支撑。但是美国原油库存持续的增加。美国至11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792.9万桶,预期增加151.5万桶。另外,据欧佩克代表表示,欧佩克+最大产油国们没有推动进一步深化减产。在下个月会面时没有寻求进一步深化减产,更有可能会坚持现存石油产出目标。并鼓励产油国加大对减产减产协议的执行力度。限制了油价进一步的走高。

下周展望

贸易争端取得进展,美股创出历史性的新高,对原油等大宗商品均起到提振的作用。但是欧佩克方面对于进一步深化减产态度不明朗,使得油价本周陷入区间宽幅震荡后走高。目前更加的希望在12月欧佩克大会上能够得到更多的消息。下周继续关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小实体阳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日K线价格运行在均线系统的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的放量向上,说明多头向上的态势明朗。因此,下周逢低参与原油的多头为主。压力位:57.8,58.63,59.5支撑位:56.2,55.2,53.6

美元

基本面

本周(11月4日--11月8日)美元指数连续性强势上涨,最高触及98.40,收报于98.38,涨幅1.21%;美联储今年内连续三次降息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再次降息的可能推迟到2020年底。另外,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整体偏好,整体经济表示仍然是G10国货币里面表现最为强劲的。另外,欧洲经济持续的疲软,这支撑了美元指数的走强。

下周展望

美联储结束年内的三次降息,这波降息基本上告一段落。市场预期美联储到2020年底才能再会降息一次。以及贸易争端取得进展,美股创出历史性的新高,美元指数连续五日上涨。下周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政策报告。

技术面,美元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收一根实体大阳线,KD指标高位金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日图K线连续五日连阳,40和60日均线市场向下,整体结构来看,这波的上涨是对前一波连续的下挫的修正,整体的下跌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因此,下周美元指数再度冲高后逢高参与空头为主。压力位:98.40,98.68,98.90支撑位:98.10,97.60,97.14

欧元

基本面

本周(11月4日--11月8日)欧元本周大幅的下挫,最低下探1.1015,收报于1.1019,跌幅1.31%;信任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首次的讲话中未提及货币政策。此外,IMF欧元区和德国2020和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速预期,欧洲债券发行规模创下年度纪录,突破1.28万亿欧元。

下周展望

欧洲经济整体遭到下调,以及欧洲央行11月开始每月200亿的购债规模,宽松的货币使得欧元承压下挫。下周继续观望欧洲方面的经济数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日K线连续五日的下跌,但是40和60日均线金叉向上。从整体结构来看,价格这波的调整是对前波上涨的一种修正。因此,下周逢低参与欧元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1030,1.1080,1.1160支撑位:1.1010,1.1089,1.10045

英镑

基本面

本周(11月4日--11月8日)英镑震荡走低,最低下探1.2767,收报于1.2777,跌幅1.25%;本周市场关注的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包括央行行长卡尼在内的多位官员表示,如果全球与退欧相关的不利因素得不到缓解,他们将考虑降息。此外,英国10月制造业PMI连续第6个月处于50枯荣线下方。以及英国即将面临的大选风险使得英镑承压下挫。

下周展望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决议,并且多数委员同意,如果全球经济恶化,不排除降息的可能,使得英镑承压大幅的走低。此外,英国大选之前市场面临一定的风险,使得英镑整体承压走低。但是幅度有限,因为英国脱欧的问题基本解决。重大的利空已经解除。下周重点关注英国的经济数据对英镑的影响。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在连续大阳线后,高位连续三根K线,明显的处于高位震荡修正过程中,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日图从形态的结果来看,价格目前处于修正之前的连续暴涨后的阶段,均线发散向上,因此,下周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为主。压力位:1.2825,1.2875,1.2960支撑位:1.2760,1.2690,1.2520

【下周(11月11日--15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1月11日(星期一)

07:50日本央行公布10月30--31日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17:30英国9月GDP月率

英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

美国退伍军人节,市场休市

11月12日(星期二)

17:30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英国10月失业率

18:00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1月13日(星期三)

09:00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11:00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15:00德国10月CPI月率终值

17:30英国10月CPI月率

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8:00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首次举行公开听证会

11月14日(星期四)

00: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证词陈述

05:30美国11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5:00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15:45法国10月CPI年率终值

17:30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

21:30美国截至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美国10月PPI年率

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

11月15日(星期五)

00:00美国截至11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01:00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经济政策大会上发表讲话

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18:00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战

21:30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15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