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吴鸿飞:12.17日商品期货白盘策略,黑色系依旧不容乐观!

钢铁行业11月遭遇一波大幅下调行情。目前来看,业界对于明年黑色系的走势也不乐观。
吴鸿飞2018/12/17 10:20: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12.17日商品期货白盘策略,黑色系依旧不容乐观!

钢铁行业11月遭遇一波大幅下调行情。

目前来看,业界对于明年黑色系的走势也不乐观。

明年国际经济环境形势不会好于今年。

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另一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及不确定性也会增多。

2019年行业将聚焦四个方面:

第一,环保政策日趋严格,污染较重区域不定期限产将影响市场供应,进而改变阶段性钢价走势;

第二,下游能否持续维持较好的用钢量将决定未来钢市的基本方向;

第三,国际经贸环境变化对钢材出口的影响以及国内投资对钢材需求情况;

第四,2018年3000万吨去产能目标将顺利完成,去产能可能成为钢价的托底工具。

供给方面,任竹倩预估2019年全年粗钢产量增长1.2%;

需求方面,根据模型,2019年国内粗钢表观消费持平或微增0.03%,基建用钢增速提高,房地产、家电、机械行业用钢量增速将逐步放缓;出口方面预估略增1000万吨。

原料方面,2019年焦炭依然面临去产能压力,全球铁矿石新增3930万吨,对铁矿石的新增需求仅在3200万吨左右,铁矿石供需依然维持紧平衡。

17日期货商品操作策略:

沪铜1902:

沪铜周五最高触及49440一线,承压49500前高连线,随后承压回落,阶段触及48800一带低点,整体维持反复洗盘走势。

对于日内走势,还需重点注意49500一带,仍参考关键压制位置,遇阻回落阶段,还将回踩下探48800一带,如该线回落击穿,应将展开一轮惯性杀跌走势。

建议:沪铜仍可以背靠49500一线择机空单介入,只要回升不破该线,可以维持冲高回落预期,下方重点注意48800一带,遇到该线跌破,下一步有望奔向48500一带,维持高空为主参与思路。

螺纹1905:

周五螺纹一路走高,借助限产、停产炒作,目前期价重新回升至中期压制3470附近,不过螺纹处于供需双弱阶段,盘中可以重点观察3470一线压制,主观预计惯性冲破该区域应有难度,盘中应有洗盘回落出现,相对低点位置留意3410一带支持,如回落收低或者下破该区域,可以期待进一步下探实现。

建议:螺纹回升至中期强压附近,可以考虑依托3470附近空单择机跟进,止损参考3500上方冲破站稳,回落阶段留意3410支撑,回踩该区域可以择机空单减持,剩余空单可以继续持有,3380具有较强支持,遇阻可以全部止盈,尝试多单。

焦炭1905:

从焦炭走势来看,上周四长中阳线回升突破2000关口,连续两个交易日运行该线上方,维持震荡反弹走势,2050附近为前高短期高点连线,关键压制仍看2050一带,上冲不过,必将回落。

建议:焦炭重点注意前期高点2050一带压制,维持二次冲高构筑阶段顶部预期,遇阻回落阶段,2050附近择机空,可以重点留意2000关口,参考短线洗盘回落目标位置,空单不宜继续持有。

原油1901:

近期原油进入明显横向反复洗盘走势,宽幅震荡,没有明显方向,阶段高点压制对应430一线,上周反复测试该区域遇阻回落,目前回落至420之下,进入短期震荡下探走势,盘中可以重点注意411一线支撑,破位空单跟进。

建议:430附近多次承压回落,日内仍然依靠430附近高空,下方初步支撑415,重点注意后续能否击穿该线,击穿则将进一步杀跌至410一带,维持震荡偏空预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