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言金聚财:12.15黄金下周行情展望 美储何时加息附言金观点

言金师:12.15黄金下周行情展望 美储何时加息附言金观点
言金聚财2018/12/15 16:53: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前言:没人愿意被人说教,没人喜欢被人指责。人们习惯一个手指指向别人,却不同意四个手指已经指向自己,错过的行情不可惜,错了的思维很可怕。之前,言金师说:何为佛,就是觉悟了的人,何为人,就是还在痴迷的佛。当你认识到投资当中一些致命的红线,并且不再触碰这些该死的底线,不再做错的事情,对的结果就已经向你招手。

【黄金消息面早知道】

黄金市场:英国卫报上日报道,首相梅昨日呼吁欧盟领导人不要再有所保留,并同意将备受争议的爱尔兰边境担保机制的实施时间限制在12个月内,以挽救脱欧协议草案的通过。目前这一建议获得了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奥地利总理库尔茨的支持,但法国、瑞典、西班牙和比利时领导人仍需一一说服,这些国家领导人认为这一建议不足以使得英国议会通过投票。

对于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市场认为此次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几成定局。留给投资者的关注点也就只剩下“2019年FOMC打算加息几次”。摩根士丹利前瞻美联储12月会议认为或将下调明年经济增速和加息步伐。许多经济学家也预计美联储将于2020年开始降息。此外,特朗普再次要求美联储停止加息,这已是他在一周内的第二次表态。

【黄金本周总结及下周展望】

黄金:本周一周二两次冲击1250不过,周三再次承压1250关口下方回落,在市场一片看涨之际,黄金上行动能有所衰竭,高位出现滞涨迹象,短线面临回调风险加大,目前黄金的价格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围绕在1250压制下震荡,而下方1240的支撑也是几次三番试探,在上涨过程中,现货金持续的横盘并不是什么好事,表明多头力量正在衰竭,失去了进一步向上的动能,下跌的概率更大。周五盘,黄金价格持续跌破1241-40大关,重返1240下方,这一时段空头拉低黄金价格下测1236-35区域支撑位。

下周展望:由于美联储官员们在11月会议纪要前后大批表示,美联储将在之后的会议中更多依赖经济数据,伴随上周大小非农的爆冷,11月CPI符合预期但环比增长停滞。言金认为今日12月欧盟峰会也将收尾,市场紧盯英国脱欧动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本周险守相位后,进一步就脱欧协议中的内容与欧盟方面展开交涉。对于黄金下周的走势,言金师看跌的,主要是鉴于贸易紧张气氛在2019年仍可能持续,预期美元和美债仍将是市场主要的避险投资,削弱黄金避险的地位。由此对2019年,尤其是年初时段,这也是言金对黄金持看跌观点。技术面看,金价在此前突破1235-1240后的一跃而起已被市场消化,从而使得价格周五再次回撤,跌回此前区间。若黄金价格再度失守1230支撑位,则将打开下测上行趋势线支撑1209的大门。上行方面,黄金多头当前重要看向,能否冲破200日均线1253一线,或守稳200周均线1233水平,这两大位置的突破将释放更为明确的信号。所以下周操作上言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短期内关注下方支撑1232一线(此点位既是本周低点),上方关注1246-1250一线。

黄金下周操作建议:

策略一:建议上方若触及1242-1243空单进场,止损放在1246,目标看1235-1230附近;

策略二:建议下方若触及1236-1235多单进场,止损放在1232,目标看1244-1248附近。

文:言金师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