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瑞兰:12.10黄金今日还会跌吗,黄金今日走势分析附解套

周一(12月10日)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开盘走高并触及1250整数关,为7月11日来最高水平。
金瑞兰2018/12/10 12:01: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玉琪论金:12.10黄金今日还会跌吗,黄金今日走势分析附解套

黄金走势分析:目前金价已跨越了1240的阻力位和10月份高点1243.32美元,涨势得到稳固,多头一度触及1250大关。目前2019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降到冰点,且市场开始怀疑12月底美联储能否加息,在玉琪论金看来这些事件无疑都极大的支撑我们本周继续看涨金价,若本周黄金能继续站稳1250关口,接下来黄金将挑战7月份高点1265.85美元。早间开盘直接跳空高开,再次冲击1250,虽然没有上破,但是回调弥补完早间缺口依然在1247上方。日图显示,现货黄金持续震荡上行,金价早盘触及1250美元。技术面走势依旧较为强势,KD以及RSI指标在触及超买水平之后有望继续走高,且云图上行云也有朝北运动的趋势。与此同时,MA均线涨势也较为坚挺,这也为黄金提供技术面支撑。金价上行首先将测试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50%百分比位在1262美元附近的阻力。

四小时方面,林带向上开口,K线企稳布林带中轨运行至上轨上方,MA5上穿MA10形成金叉,附图MACD由绿转红并持续放量,双线高位金叉,多头优势明显。综合来看:黄金市场在经历长时间的整理后,上周总算是扬眉吐气摆脱了弱势局面,且价格突破后的最终守稳才是多方发展的有力基础。股市大幅下跌,美元上行压力剧增,黄金在各方或各时期不确性事件下首先得益,随着这种波动性与风险性增加,后市黄金市场的再涨发展已确认无疑。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还是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重点关注1258-126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43-1245一线支撑。

原油走势分析:国际原油价格上周大幅收高,周线上呈现出明显的勾头迹象,但盘中呈现出了大起大落的景象。中美贸易休兵,油价周初大幅跳空高开,日线上突破上周形成的震荡箱体上沿。然而OPEC+围绕减产一事在会前释放出大量矛盾信息,油价盘中暴跌并回补了周初录得的巨大上跳缺口,一度让人忧虑,市场可能重新转空。而最终会议结果显示,OPEC+将超预期减产120万桶/日,多头得以保住周初取得的成果。原油库存下降更多来自于需求结构的暂时变化。考虑到之后圣诞新年假期出行高峰在即,美国各大炼油厂近期已经增加了产能,这使得原油库存下降之同时,汽油库存水平却录得过去三周以来首度上涨。而从整体供需角度看,市场供给仍然充足。

技术面来看,油价周线最终录得小阴十字星,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衰竭殆尽,所以周线不宜过度再看跌,目前来看还是缺乏势能指引。日线上,隔夜价格上涨虽未守稳,不过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阳柱,价格企稳于短期均线上方,上方55成为多方发展的有效阻力,因此日线方面还是看涨为主。四小时下探后暂时守住前低收出下影线,短线进入50.0-54.8区间拉锯,由于短线多头力度有限,短线可能先震荡一段时间。综合来看,今日思路上玉琪论金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54.0-54.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3-50.5一线支撑。

文/玉琪论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