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8.11.30

美联储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下一次加息“很快”到来可能是有保障的。
季峥2018/11/30 10:18: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要闻点评:

1、美东时间11月29日周四,美联储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称,几乎全体与会联储官员都认为,下一次加息“很快”到来可能是有保障的。

“与他们判断循序渐进方式对(货币)政策正常化仍适合一致,几乎所有(almostall)与会者都表达了这样观点:如果未来美国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美联储当前的预期、或者优于预期,那么进一步加息可能很快(fairlysoon)有保障。”

关于对外沟通,与会官员提到,今后几次会议可能需要修改会后发布的声明,“特别是有关(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进一步循序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言辞。”

多位(many)与会官员暗示,可能适合开始让会后声明的言辞转变为,更加强调,在评估经济和政策前景时评估未来数据,这样的变化将有助于传达委员会应对经济环境变化的灵活性。与会联储官员认为,货币政策并不是预设的,需要考虑上行因素和下行因素。许多官员指出,FOMC决议声明需要更加关注数据。

点评: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12月份加息概率很高。但是强调2019年的加息路径更多要根据当时经济情况而定。这和本周鲍威尔讲话的口径基本一致。目前美联储对2019年加息的口径发生比较重要改变。2019年交易者更重视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因为这直接影响美联储加息的节奏。

2、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消费者支出(PCE)环比跳涨0.6%,因家庭在处方药和公用事业上的支出增加。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9月数据被向下修正,增长0.2%,而不是此前公布的增长0.4%。

分析师此前预计,10月消费者支出(PCE)将增长0.4%。经通胀调整后,消费者支出增长0.4%,也是七个月来最大增幅,预示着第四季初消费将稳健增长。

尽管消费者支出强劲,但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本月数据显示,企业设备支出有所放缓,贸易逆差恶化,房地产市场进一步疲软。目前对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约为2.5%。而美国经济在7-9月当季增长为3.5%。10月,商品支出(PCE)增长0.5%,9月为增长0.1%。服务支出继上月增长0.3%后,劲扬0.7%。

在通胀方面,上个月物价上涨有所减缓。扣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继9月上升0.2%后,微升0.1%。

这使得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涨幅从9月的1.9%降至1.8%,为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核心PCE指数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今年3月其自2012年4月以来首次达到2%的通胀目标。

点评: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数据PEC物价指数,同比涨幅为2月以来最低。这其中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原油价格的大幅下降。可以预见在第一季度通胀仍维持低水平。这样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和需要就有所降低。利空美元指数的因素。

走势点评:

昨日黄金震荡上行,涨幅温和,受阻于昨日指出的1226美元上方的压力,留出不断的上影线。目前黄金需要一根突破性的阳线,突破1226美元,并收盘于上方,来确立多方的优势。在此之前,黄金多单仍需要尝试性的操作。并存在调整探底的可能性。所以日内是短线的测试市场比较合适。上方压力1226-1228美元附近,支撑1219、1217美元。日内计划伦敦金在122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30,目标1221美元附近。或1217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13,目标1222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02)在123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36,目标1227美元附近。或122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19,目标1228美元附近。

随着油价持续下跌,供应方终于坐不住了。路透援引两名消息人士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周二与OPEC石油生产国领导人举行了会议。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越来越相信需要与OPEC联手减产,但需要循序渐进。同时俄罗斯不希望减产的太多。油价出现反弹。油价持续低于50美元下方,对OPEC、俄罗斯和美国都是不利的。昨日笔者在《汇市争锋》中指出,50美元下方空间已经不大。目前开始出现震荡走势,短线技术压力52.2、52.6美元。短线关键支撑51.2美元。如跌破则仍有探底过程。日内计划52.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3,目标51.8美元附近。如站稳51.2美元则可以考虑做多。

欧元/美元:昨日继续小幅反弹,小阳线报收。昨日笔者指出,欧/美技术上需要整固,目前日线从下跌转为震荡市过程中。上方1.1420-1.1430区域有较强压力。突破难度大。看多的话,等到突破再跟进比较稳健。要注意在这个区域遇阻回落的可能性偏大。日内建议尝试在压力区短线做空。当然1.1450区域的支撑可以考虑做多。

英镑/美元:昨日调整小阴线,日线在低位震荡。目前1.2820-1.2830一线的压力很大。日内没有重大消息刺激,难以突破。支撑1.2720-1.2730区域。操作上考虑反弹1.2810附近做空,止损1.2850,目标1.2760附近。也可以考虑1.2730附近多单。

美元/日元:日线呈现三角形震荡收敛形态。短线而言,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还没有结束的迹象。但是上下的空间似乎不大。短线压力113.6附近。更为强劲的压力113.8,料难以突破。支撑113.2附近。跌破113.2可以考虑做空,目标112.8附近。

美铜:昨日并没有延续前一日的长阳线走势,冲高回落。不过收盘价仍位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方。目前铜在大型整理区域的上边沿附近震荡。铜是否持续走强仍需要更多证据。通常需要出现持续阳线突破盘整区间才可以认为上行趋势延续。由于周末的中美首脑会谈具不确定性,铜走势有待消息面明朗。日内可以考虑2.77附近做多机会。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