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APJFX奥爵:刚刚,炮轰叛徒!特朗普愤怒了

昨天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表示,2019年底前,通用汽车将裁掉15%员工,人数达
APJFX奥爵2018/11/28 15:59: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刚刚,炮轰叛徒!特朗普愤怒了

 

昨天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表示,2019年底前,通用汽车将裁掉15%员工,人数达到14700人。其中包括裁掉25%的高管,简化公司决策流程。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玛丽.芭拉(MaryBarra)在新闻发布会称:公司需要转型,变得高度敏捷、有弹性、有盈利能力,能灵活地投资未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找准公司定位,以获得长期的成功。”

玛丽.芭拉表达的内容很含蓄,有点拐弯抹角,直接了当的说,就是通用汽车作为美国制造业标杆,将关闭设在美国的工厂,转移到国外。

特朗普一听就炸了,他在密西西比州参加共和党集会前,就此事接受了《华尔街日报》采访,他说:“我感到不高兴,国家为通用汽车做了很多。我建议玛丽·芭拉关闭在其他国家的汽车工厂,把工厂转移到俄亥俄州。”

老头还威胁道:通用惹错人了,我希望你们关厂不要关太久,否则你们会有麻烦的。

特朗普非常愤怒,认为自己对通用汽车付出很多,结果换来的却是背叛,对于这种叛徒,绝对无法容忍。

关闭四家汽车厂,大规模裁员1.47万人,这不是打了特朗普响亮的耳光吗?因为特朗普的口号就是重振美国制造业,让美国重新伟大。

特朗普内心的生气可想而知,自己辛辛苦苦的想重振美国制造业,但是各大公司最终都不听他的。

哈雷摩托率先抛弃了特朗普,将生产线搬到了欧洲,为此特朗普还表示要与哈雷摩托决裂。

马斯克将特斯拉的生产线搬到中国上海,同样是离特朗普而去,特朗普也因此非常恼火。

紧接着就是通用汽车,这可是美国传统经济的象征,美国是轮子上的国家,一个是通用,一个是福特,为美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虽然进入新经济时代,美国的汽车制造业的作用有所下降,但是由于汽车是超级大宗消费,是美国传统经济的最集大成者。

无奈的叛变

通用汽车这次宣布的计划,将意味着俄亥俄州三家工厂,以及马里兰州和密歇根州的零部件工厂全部关停。

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的工厂和韩国工厂也将关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电话里希望改变玛丽.芭拉的决定,但他说结果令人失望。

美国舆论对通用决定大多表示理解,但质疑为什么通用在中国的工厂没有受到影响?这会让总统非常难堪。

特朗普认为通用关闭本土工厂,将导致上万人失业。这还不是最严重的,那些与通用有关的上下游厂家也不得不裁员或关闭。

美国汽车产业工人联合会猛烈抨击通用汽车公司的做法,是一个忘恩负义,无情的决定。

总统骂,工人也骂,资本市场反应却恰恰相反。

26日消息宣布之前,通用汽车被暂停股票交易。宣布后,交易恢复,通用汽车股价一路攀升,涨幅达到7.6%,创该公司近段时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为了盈利,通用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个工人。

通用的责任不是为美国创造多少工作机会,也不是根据白宫政策来调整发展计划,除非政策符合它的利益。

特朗普之前还强硬地要求德国奔驰,宝马,日本丰田把工厂迁入美国,甚至放在墨西哥都不行,要把工作机会带给美国民众。

通用反其道而行之,让外国企业怎么看?你自己家的汽车巨头都不愿在美国设厂,我们凭什么来美国学雷锋?

通用不走会如何?重回2009破产之路,前总裁瓦格纳说过,在美国聘用的工人,工资高,福利高,将导致每一辆汽车成本升高。

同样一个工人在通用时薪为70美元,而日本丰田工人为35美元,新兴国家更低。再摊上数不清的医保,养老保险支出,失业期间95%工资支付,通用汽车无法跟日本和德国竞争,年年负盈利,无法维系,不得不申请破产。

要改变,就必须轻装上阵,甩掉美国工人这个包袱,这样才能谈得上竞争和盈利,通用才能生存下去。

以上是通用决策主要逻辑,单纯的从市场经济角度看,通用有做错什么吗?

但特朗普又大骂通用这种做法,如果是一名亲美人士,很快会精神分裂,因为无法同时支持两个相反的方向,那就只能找角度喷中国了。

忘恩负义的通用

为什么说通用忘恩负义?2009年病危之时,是奥巴马政府出手相救,才让通用起死回生,而这些钱,归根结底都是美国人民口袋里掏出的钱。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5年,是家百年老店,是美国工业化潮浪带头大哥之一,它的老板威廉.杜兰特原先是马车制造商。

从马车到汽车,说明工业化给美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到了1927年,通用成了全球最大汽车企业。它不但主导着美国汽车市场,也引领着全球汽车工业发展方向。

到2005年,通用在全球拥有26万名员工,生产线扩张到3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500强企业位列第五。

然而,从2005年以来,通用连续亏损,到2008年亏损总计达820亿美元,汽车业龙头位置也被日本丰田夺走。

现在连通用汽车这样的庞然大物都大规模裁员,可见特朗普所谓的美国经济过热就是一个虚幻的泡沫。

特朗普说他紧急召见了通用汽车总裁,对他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还公开对外说他态度很强硬。

要知道在特朗普刚上台的时候,通用汽车还非常支持特朗普,表示会增加10亿美元投资,给美国带来新增7000个岗位。

现在不但没有增加投资和增加就业,反而大规模裁员,翻脸也是够快,虽然没有特朗普翻得快,特朗普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哈雷摩托、通用汽车等都是最早支持特朗普的企业,现在都看清了特朗普的面目,纷纷抛弃特朗普,因为跟着特朗普,这些企业恐怕会越来越艰难。

还有特斯拉的马斯克,最开始还是特朗普白宫企业家顾问团的顾问,后来自己很快辞去了这个顾问,并准备在中国建立生产线。

这些企业如果不这样,就无法应对越来越高的成本,特朗普的政策使得原材料成本大幅度上升。

在公司的生死存亡面前,这些企业必然和特朗普越走越远,特朗普最多只能任职八年,而这些公司需要对股东负责一辈子,很显然,股东更重要,特朗普是次要的。

特朗普怼完了通用汽车,又开始拿美国新经济象征的庞然大物苹果公司开刀,苹果公司这下也倒了血霉。

特朗普表示不排除对苹果海外生产进入美国的苹果手机和笔记本征税,这个消息一出,美国又哗然了。

美国媒体马上问特朗普,你对苹果征税,不担心加重美国人民的负担吗?不担心美国人民反对吗?特朗普笑着说,他自有办法。

记者再追问特朗普有什么良机妙策,特朗普说,他只要把税率设定在10%,美国人民一定可以轻松接受。

结果,一片骂声,给苹果产品加税10%,美国人民也不乐意了,也只有特朗普这样的土豪不在乎这个成本的上升。

特朗普的话一说完,苹果股价原本上涨的,迅速就开始了大跌,当前跌幅超过了2%。

现在的苹果可谓祸不单行,原本就销售不及预期,股价也是跌跌不休,已经跌破了一万美元。

现在苹果的市值只有8000亿美元,离高峰相距甚远,而且市值还被微软这样的老牌弱旅超过。

苹果现在的CEO库克是个温和的人,还没有对特朗普发起炮轰,如果当年的苹果暴君乔布斯还在,乔布斯一定会和特朗普开怼的。

苹果在全球的销售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呈现败退之象,这个时候他们的总统特朗普不但不支持苹果,还在背后捅一刀,真的很少见到这样猪一样的队友。

通用这次横下心和特朗普对着干,如果接下来苹果也起义了,那特朗普在美国传统经济界、新经济界都面临众叛亲离。

特朗普这样折腾下去,会让美国的经济衰退更快,这是一个完全不懂经济的人在瞎搞,难怪之前从白宫辞职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表示,特朗普的经济常识低下到让人发指。

突然,觉得特朗普这样折腾也好,美国遇到这个混世魔王,将会使得美国又失去很多年,美国只会越来越乱,这将给其它国家良好的追赶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以示鼓励!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APJFX奥爵

APJFX奥爵

APJ奥爵是资金实力雄厚,业务遍及股票、外汇等投资领域的英国金融集团Alpha Jet holding group旗下的金融衍生品在线交易品牌,主要负责集团旗下的全球外汇经济业务的发展,接受来自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严格监管,监管号是:766959。作为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及差价合约经纪商之一,APJ奥爵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交易品种,优异的交易环境及良好的交易体验,且在伦敦、台湾、深圳、上海等多个金融中心APJ奥爵均设有办事处,服务范围遍及全球。赞一下

68965j-Xr4$PFe-ZFO3QTCTL$f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