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朱克甲:11.22 黄金非美短线偏空 原油多头仍在蓄力

关于今日黄金、原油、人民币等品种的基本面和技术面解析-附日内思路
朱克甲2018/11/22 14:53: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基本面解读:

 

1、美国方面: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22万户,高于前值515万户和预期520万户,录得增加,结束了此前六个月的连续下跌。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终值为97.5,为8月以来最低值,预期和11月初值均为98.3,10月终值为98.6。该指数自今年3月升破100关口后下行,下半年波动加大。8月初值曾创11个月新低,9月初值100.8创今年第二高,仅次于3月所创2004年1月以来最高纪录101.4。美国至11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4万人,略高于前值21.6万人和预期21.5万人;评论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刷新4个月以来新高,但潜在趋势仍然显示与劳动市场趋近保持一致。

2、欧洲方面:意大利国债市场跟随股市反弹也为欧元提供一定支撑,意大利与德国国债收益率差缩小,此前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如果经济增强,债务最终会下降,联合政府将继续存在。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意大利政府下调2018年GDP增速预期至1.1%,此前为1.4%,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3%,且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的降温也限制欧元的上行空间。

3、原油方面:市场人士预测,在12月6日OPEC会议到来之前,预计油价的走势很难发生方向性的转变,因油市仍存在大量不确定性的因素。因此只有在12月6日会议上各产油国就减产的问题达成一个结果,市场才会做出方向选择。尽管OPEC表示将会考虑减产140万桶/日以缓解当前油价的跌势,但是这似乎没有能够逆转市场看跌油价的情绪,因俄罗斯在减产问题上和OPEC显得步调不一。关于减产在这一问题上,俄罗斯的态度尤为关键。如果沙特不能联合俄罗斯进行减产,减产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技术面解析:

 

美元离岸人民币:(4H)

1、USDCNH:离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整体震荡偏空为主,日线报收小阴,从上图24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离岸人民币属于一个三角形区间整理之中,有点向下破位的意思,短线谨防破位下杀,上方压力落在6.9600附近,下方落在6.9200一带,从周线级别来看,上升趋势良好,属于高位盘整阶段,日内6.9100一带依然为强支撑,若破位则下方将看至6.8800一带,综上所述,日内可参考6.9100--6.9450区间寻求高抛低吸机会。

黄金:(4H)

2、黄金:周三金银价格上涨,但金价还是受阻于1243美元下来的下降压力线,没有有效突破,银价则是受阻于0.382黄金分割位14.51美元附近。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偏弱,对美元形成压制转而提振金价。目前金银价格在4小时级别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顶背离,如果今日无法突破上述阻力位,短期还会有所震荡。今日是感恩节,美国市场休市,预计价格波动不大。从技术层面看,金价持稳1200美元上方,银价二次探底成功,并突破下降压力线短期调整结束。黄金目前受制于下降压力线的压制,短期还会震荡。黄金压力1228美元,强压1233-1235美元,支撑1218美元。白银阻力14.52美元,支撑14.20美元。今日整体思路高空低多为主,可参考下方支撑位1212-1216美元区间看多良机,上方压力位1233-1236美元区间寻求看空机会。

美原油:(4H)

3、美原油: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85.1万桶至4.469亿桶,预期增加286.1万桶,前值增加1027.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布两油收窄涨幅。目前行情走势与最近预判基本一致,美原油接下来几日预计还有探底的过程,探底52.70一带不破,就会增大看强势反抽的机会,总结。行情将会在52.70-54.00一带短期磨底,磨底几日后不破新低即可抄底,大跌之后需要修复,故日内需要高空低多进行,日内可以参考53.30--55.30区间高空低多为主!

温馨提示:

文中任何观点、新闻、研究产品、分析、报价,任何投资建议或市场预测或其他信息等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