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季峥:今日市场观点 2018.11.22

欧盟委员会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案,认为该国在破坏债务削减承诺,
季峥2018/11/22 10:51: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要闻点评:

1、周三稍早,意大利最大通讯社ANSA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拒绝了意大利的预算案,认为该国在破坏债务削减承诺,建议对意大利实行“超额赤字程序”(ExcessiveDeficitProcedure),可能涉及数十亿欧元的罚款。

彭博社也称,欧委会在欧元区国家支出计划的年度审议报告中表示,意大利政府现有的2019年预算案是“一个特别严重的违规案例”,EDP程序可以启动了。欧委会副主席ValdisDombrovskis也称,意大利预算严重违背了欧盟财政规则

分析指出,这是欧盟迈出了制裁意大利的第一步。欧元区财长们的月度例会机制“欧元集团”将在12月3日开会,来决定是否批准EDP程序启动。以前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等国都被象征性地启动了EDP程序,意大利可能是首个被罚款惩戒的欧元区国家,堪称是“史无前例”。

欧元集团主席Centeno今日表示,支持欧委会就预算问题对意大利启动制裁程序的行动。

点评:意大利预算案发展无疑对欧元构成负面影响,后续进展需密切关注。如果双方能作出妥协,则短期利好欧元。但是从矛盾的根本点判断,似乎难有合适的解决方案。只能说,得过且过。

意大利和欧盟关于预算案的矛盾焦灼已久。意大利民粹政府拒绝降低赤字,认为是“经济自杀”行为;欧盟也决不让步,坚持要求意大利减赤,否则最终不得不财政紧缩来伤害经济:

矛盾一直持续到北京时间11月13日,当天意大利向欧盟提交了调整后的2019年财政预算。预算案提出,2019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维持2.4%不变,经济增长率为1.5%,超出欧盟规定。

2、国际市场新闻社(MNI)报道称美联储可能最早在春季暂停加息周期。

国际市场新闻社(MNI)周三援引匿名美联储资深人士的话报道称,美联储开始考虑至少暂停对货币政策的逐步紧缩,并可能最早在明年春季停止加息周期。

报道称,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已是毫无悬念,不过有关暂停紧缩的讨论将从明年3月份会议开始变得活跃起来,到明年6月肯定会更活跃。

点评:关于美联储是否暂停逐步紧缩,目前显然还早。目前美联储副主席有一次相似表态,但是这明显不够。除非正式官员出面多次讲话,才会改变市场预期。

3、北京时间周三(11月21日)23: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85.1万桶至4.469亿桶,增加1.1%,预期增加286.1万桶,前值增加1027.0万桶。

11月21日周三,彭博社引述追踪沙特原油产量的行业高管表示,本月沙特原油产量飙升至近1100万桶/日,创下全新纪录。其原因在于美国对伊制裁过后,客户需求比平常强劲。

知情行业高管还透露,沙特11月石油产量达到108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有些时候,沙特还通过削减国内外库存,每日向市场供应超过1100万桶原油。

点评:EIA库存始终没有下降,这不利于原油持续反弹。当然我们也注意到了,美原油在最近2次EIA库存数据公布之后,都是出现反弹。这也是原油接近底部区域的一些特征。但是真正形成底部还有待于基本面的配合。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继续小幅上行,小阳线报收,显示了比较强的上攻欲望。后续如美元大幅上行,则黄金可能承压调整。反之如果美元调整,则黄金可能延续上行趋势。目前伦敦金压力1227-1229美元附近。支撑1221-1220美元附近。日内计划1221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18,目标1225美元附近。也可以考虑在123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34,目标1225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日内计划1222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19,目标1226美元附近。或1231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35,目标1226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继续大幅宽幅震荡,带长上影线的阳线报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16日当周EIA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485.1万桶,预期增加286.1万桶,前值增加1027.0万桶。EIA库存始终没有下降,这不利于原油持续反弹。当然我们也注意到了,美原油在最近2次EIA库存数据公布之后,都是出现反弹。这也是原油接近底部区域的一些特征。但是真正形成底部还有待于基本面的配合。短线支撑54.2美元附近,跌破可以继续做空。压力55.3美元附近。日内计划55.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5.8,目标54.3美元附近。或跌破54.20美元做空,止损54.6,目标53.6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周三收上影线小阳线,显示上方仍有压力。日内短线压力1.1400、1.1420附近。可以考虑反弹到压力位继续做空。跌破1.1370支撑也可以考虑跟进做空。

英镑/美元:下行趋势,压力1.2800、1.2820附近。反弹到压力位做空为主。下方1.2730-40一线有技术支撑。空单应该离场。

美元/日元:目前反弹趋势延续。支撑112.8-112.7区域。短线可以尝试做多。稳健的可以等调整到支撑位企稳之后再做多。

美铜:昨日反弹仍受制于2.8000美元区域。上方压力2.79-2.80美元区。跌破2.77美元附近可以直接做空。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季峥
专家姓名:季峥

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证的高级黄金分析师。1993年开始进入金融行业。目前已有十年金融衍生品行业的从业经验。在贵金属、外汇、股市等投资领域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多家金融机构任首席分析师、资深分析师之职。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投资和教育培训工作。已经建立起系列的黄金外汇培训课程。多次在国内各大城市组织投资讲座。多次参与上海文广理财频道、上海理财博览会、浦东发展银行总行组织的讲座。上海文广理财频道《汇市争锋》特约分析师、FX168特约分析师。中金在线20011年最受欢迎分析师。著有《黄金操盘高手实战交易技巧》、《外汇交易进阶》、《外汇市场蜡烛图技术》等书籍。个人财经专栏和文章广泛发布于东方财富网、新浪、搜狐、和讯、中金在线、环球外汇网、外汇通等各大知名财经网站。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781Pjzl-fmM3S8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