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舒念雅:11.20黄金将突破新高,谨防美联储风口变卦!

舒念雅11.20黄金将突破新高,谨防美联储风口变卦!
舒念雅2018/11/20 14:56: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首先,从消息面上可以看到,北京时间周一(11月19日)23:45,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永久票委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参加纽约市西语商会的讨论。威廉姆斯是个偏鹰派官员,其在10月提到,如果经济处于正轨,渐进加息是合适的,在使利率升至中性利率水平附近时还有一段路要走,若其发表鹰派言论,美元指数获得提振,黄金或承压,或至1216美金/盎司;若其态度偏鸽派,黄金有望重新上冲。另外,韩国央行报告表示,美国利率上升的前景将会对新兴经济体的经济稳定构成威胁,并将加强对此类风险的监测,加息和强势美元推高了新兴市场的波动性并引发资本外流,在与贸易争端相关的不确定性之外再添变数,美元走强会增加偿还以美元计价的债务的成本。

其次,从日线上看,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回落加剧了美指的回调趋势,这也为黄金的反弹提供了契机。金价目前已经升破1220美元,下行压力已经大幅减缓。此外,金价已经升破了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以及60日均线的阻力,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金价的看涨情绪。技术指标来看,KDJ以及RSI指标均温和向上运行,MACD快慢线下行趋势放缓,下行动能柱缩量,MA5日均有勾头向上运行,这暗示黄金短线或将有继续反弹的趋势。

最后,从短期四小时级来看,黄金反转结构较为明显,金价从1197反弹至1225,涨幅有28美金,那么目前的冲高回落调整是有必要的,小幅的回调修正后关注上涨的力度。若本周能继续突破1225上周高点,并能一举上破1237前高点,那么此次大幅的回撤后反攻拉升将漂亮收官。若迟迟连1225高点都不能突破,那么不排除金价可能会阻力成功,有大幅回落风险。在四小时级上日内先看回调修正在看反弹的力度强弱。

综合来看,黄金目前从1225高点回调幅度不大,力度相对较弱。所以日内短线上我们先看回落后的震荡修正,再看后续反弹拉升的强弱。所以操作思路上念雅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8-12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5-1216一线支撑。

 

11.20黄金操作建议

上方回调至1215-121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3-1225一线;突破1225继续持有

上方不破1228-1230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0-1222一线;

关于1197波段多单继续持有看此次上破力度,本周重点关注1225以及1237的突破情况。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黄金原油投资很多人亏损,觉得交易很难,但是念雅告诉你,只要你用心坚持地去学习,去总结,总有一天,你也会觉得交易是很容易的。当然,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交易过程中,找到一位真正懂得技术的老师也是很有必要的。念雅认为,大多数投资者亏损的原因在于对市场的无知,在于伪分析师的误导。近期网络发文,有机十名投资者加我,皆是自己不懂分析,全部希望寄托在其他人身上。结果可想而知,即使别人给你正确分析,但你自己也无法真正理解和接受,赔钱那是自然得。念雅的投资观念里,要做好黄金交易,自己对技术的学习必不可少,所以总的来说,还是那句老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念雅愿意带有缘的投资者共同学习,共同领略交易的趣味和收益!

文/舒念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