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秋树的落叶:彭天泽11.14黄金多头迟到却不会缺席

黄金受到美联储加息打压,目前稍显颓势。英国脱欧事件和美债危机的作用下,多头即便迟到却不会缺席。
秋树的落叶2018/11/14 16:20: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的失业率为3.7%,降至50年以来的新低,甚至低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大多数成员所认定的“充分就业”情况下的失业率。在经历了9年的经济扩张后,工作岗位依然保持着平均约20万个/月的增幅。当前短期利率和资产负债表的常态化进程进展顺利,而且有鉴于经济的优异表现,鲍威尔FOMC将继续逐步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让联邦基金利率回归“中立”立场,除非出现出乎意料的重大经济事件,该举措在2019年仍将继续实施。

行情分析:昨日黄金围绕1200关口横盘,今日亚市开盘于1200上方。当前4小时k线于boll带内侧形成密集区,MACD指标低位黏合,多头动能柱初显,boll带有收敛迹象,ma60均线继续向下运行。金价4小时周期关注1215水平,日内若无法突破此价格,短线仍将于1210-1200区间内盘整,并且震荡下行有望测试下方1190一线支撑。

操作建议:现价1203一线做空,止损1208,止盈看1195——1192

目前黄金可以围绕1200附近布局中线多,下方止损放1180。以十万美金仓位为例:1200附近进场10手,1195加仓20手。站稳1210再次加仓10手,1220加仓20手。上方止盈看1250.总体盈利为26万美金,最大亏损为5万美金。

近期美指因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经济数据的提振,不断冲击新高,目前现报价97.57。从上周截止今日最大涨幅达2.1%,并突破此前周线96.8一线压制,多头走势展露无疑。加之美联储为了应对为来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将进一步的提高当前的利率。因为目前美联储还是处于一个低利率的状态,如果在现在经济发展较好的情况下不能将利率提升。一旦遇到大的金融危机,货币政策将直接失效。本来就很低的利率,这时也就不存在降低利率来促进经济发展了。

而正是美联储的加息预令黄金承压,当前真正支撑黄金主要是美债危机和英国脱欧事件提振黄金的避险属性。

英国脱欧事件已经被炒作了很久,不可置疑的是其巨大的威力对于金融市场的而言是不容忽视的。毕竟其背后关乎着450亿万美金的金融市场,一旦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将在金融领域掀起惊涛骇浪。其实这个事件的结果到底怎样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脱欧再度遇挫肯定激发避险情绪,这样黄金自然从中获益。而如果脱欧一帆风顺的话,这必将极大的提振欧系货币,因为欧系货币和黄金以及美元的关联系,还是会令黄金从中获益。

目前美国的债务与GDP之比处于历史最高水平——106%目前最实用的办法就是利用诺克斯堡的财政部黄金和主要的美国银行黄金交易商对黄金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从而维持新的价格。假如现在美国对全世界宣布黄金价格为2000美金/盎司,那么价格在2000之下美国就作为买方,超过2000则为卖方。当作为买方的时候,他们就会印刷钞票。当他们通过银行出售时,他们会减少货币供应。只要在黄金价格还没到达某个确定的点位之前,美联储就可以无限的印刷货币而且是不会在经济出现大的波动的前提下很好的解决债务危机。同时如果放任债务危机不管,一旦真正出现主权债务危机,黄金的避险作用也会令黄金价值飙涨。

所以综合来看,虽然黄金受到美联储加息和美指的打压,目前黄金稍显颓势。但是英国脱欧事件和美债危机的多重作用下,黄金多头即便迟到却不会缺席。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