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许文杨:11.14 原油断崖式下跌,多单能否拯救?附黄金!

许文杨:11.14 原油断崖式下跌,多单能否拯救?附黄金!
许文杨2018/11/14 08:26: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原油,自10月4号之后,一直处于强势的空头行情,自至现在跌幅已经接近20美元,在这段下跌的行情当中,有不少的投资者被牢牢的“套住”,大部分都是因为抄底导致的,而近几天本人也在寻找抄底的机会。抄底的思路也在上周周评详细给大家叙述,但是一直没有给出详细的点位布局,因为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机会。抄底,我们只能去选择相对底部而不是做接盘侠,在跌势汹涌的现在去抄底,无疑是找死,这不是交易之道,应该避其锋芒等待时机。不过文杨个人认为这个时机马上就要来了,虽然现在原油的基本面已经千疮百孔了。

首先,我们从基本面分析趋势,周二凌晨时段,美国总体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不希望欧佩克减产,加之沙特方面也决定不再遵守减产配额,导致本来有意转好的油价再次暴跌。此外我们从近期的EIA数据可以看出,数据多次的利空打压油价的上涨动能,对于美国方面操控油价的涨跌,周评中也有详细的解释,所以在这里就不在叙述了。并且在昨日晚间23:02左右,NYMEX最活跃WTI原油主力期货合约三分钟内成交量为25323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15亿美元,大量卖单涌现加剧了油价的下跌,无疑又是一次机构砸盘。

再次从技术面分析,日线已经出现11连阴的记录,在11月9日油价出现9连阴的时候就已经引发了市场恐慌。从过去30多年的历史长河看,油价此前仅出现过五次这种九连阴的场景。而在这五次九连阴经历中,有四次油价在此后进一步扩大跌幅,出现比九连阴期间更大的跌幅,目前的九连阴很有可能只是熊市的开端。不过,如今油价已经十一连阴,甚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有可能创下十二连阴的纪录,这不难免令原油多头感到恐慌。试问在这种情况下哪家机构敢前去接盘?欧佩克方面本来打算通过“发言、减产”来提振油价,谁料半路杀出一个特朗普,一句话就抹去了油价涨势。

在目前这种势头之下,现在去布局抄底无异于螳臂当车,短线内建议依旧延大势做空。在上文说过,个人认为抄底时机马上就要到了,这也不是信口开河。物极必反,市场讲究一个二八定律,连续以来的下跌,相信再不懂的人都知道要做空了。有的人甚至是无脑的做空,有反弹就补仓,反正做空就对了。但真的会是这样吗?当所有人都看空的时候,那么就绝对不会跌了,不然大家都赚钱,谁来买单?具体的抄底布局后续会有详细的讲述!

黄金方面,目前价格位于1200美元附近徘徊,主要是由于该维持是市场心理支撑所在,所以会有一定的买盘介入,但是并不改变当前的空头趋势,基本面也没有看到对于金价上涨有所帮助的方面,而且黄金在失去避险光环后也没有上涨的理由,后市建议依旧以高空对待。上方关注1206五日均线位的压制,反弹即可介入空单,顺势追入建议控制仓位。

关于解.套:对于需要解.套的朋友,在这里给到的一点建议希望有用。许文杨认为解.套需要根据市场趋势来进行,而不是你手里单子的盈亏;若行情一直不能达到你预期的解.套位置,就不应该一直拿着。几个月、甚至是一年两年,长时间的抗单不管是账户风险还是投资者心态都没有什么好处,因此只要是套单亏损不是太大的,能够有机会离场,许文杨的建议是尽早离场,后面好好计划交易,挽回前面的亏损就好。如果在最近的行情里,你出现了原油多单被套,那么你可以找到我,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安排挽回的操作方案,助你解.套挽回损失。

文/许文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