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若初品金:高若初,黄金受压直指千二还能扛多久,只在一瞬间。

黄金受压直指千二还能扛多久,只在一瞬间。
若初品金2018/11/12 16:40: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娇玫万朵,独摘一枝怜。满天星斗,只见一颗星。市场茫茫,唯系你一人!

 

纵横不出方圆,万变不离其宗。冰冷的文字给不了你安心,机械的问候表达不了若初的关心,但专业的市场分析,独家的指导方式,稳健的操作,能给你最直接的收益,若初在这里,你在哪里?

本周重点关注财经事件:

周一(11月12日)OPEC部长和盟国会谈的市场影响。

周二(11月13日)意大利新预算案、英国就业数据、OPEC原油市场月报,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戴利及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讲话。

周三(11月14日)欧元区三季度GDP数据,英国10月CPI、美国10月CPI,国际能源署月报,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及旧金山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戴利讲话。

周四(11月1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官员讲话,美国10月核心零售销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讲话。

周五(11月16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美国10月工业产出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亚特兰大联储主席、2018年FOMC票委博斯蒂克讲话。

黄金今日策略:

黄金上周探高回落收低,周初连续的上探1237高点附近承压,周中探高不破,随着美元的强势上扬收复失地。金价周尾承压走跌,反弹一周,一个交易日就跌回原形,并且还跌破了上周的低点。刷新1206低位,周线收盘中阴线。

周线收阴跌穿5周线的支撑,本周开盘有进一步失守10周线的迹象,此前的反弹没能进一步延伸空间。有点二次打底的迹象,就看本次的回撤能否在1180上方再次启稳,守住此位才能继续保持中期反弹。否则失守会转弱。日线图双高探高承压,跌穿起涨点1211,打破了反弹上升结构。上周五尾盘时段破位后,及时调整思路在1213-1214一带短空下看1206也成功到位目标,日内短线瞬息万变,没有一成不变的短线趋势,要根据形态转换及时调整思路。

 

短线图:4小时回落后,下方首个支撑关注1197位置,此前1160与1185双低点的上升趋势线支撑,由于顶底转换口1216跌破了,短线此位成阻力。日内短线围绕此位之下修正。但是均线系统暂时还未拐头,显示短线还是倾向震荡思路,暂时先看1216-1196之间的震荡。

操作建议:

(1)反弹1216-1217短空损1221目标1208-1203。

(2)下方见1197-1198做多损1193目标1206-1208。

原油策略:

原油上周延续跌势,周初连续的弱势修正,反弹空间小,以整理后代替了反弹。直接弱势下跌至59.20.周尾放量探底后回升收盘,周线收阴,日线收成十字K线。

 

日图有领先止跌迹象,伴随着下探回升的收高,本周轻微跳空高开。短线下行放缓,结合周线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在58.50-58.30.上周下探后比较接近,本周围绕上升趋势线上方看止跌回升,当然由于此前极弱的下跌,反转还需要一定时间。短线暂时会在低位盘底诱空一段时间。日内短线表现依旧会弱势,但做空的点位不太好把握了,给低了稍有反弹就会扫损,所以更加需要耐心,大仓位中线则依托57.0做止损位置,下探后在59.30-58.30分批尝试低多看一波反抽,上方暂定65.0-67.0的反抽目标。日内短线则结合短线形态再盘中安排。

操作建议:本周围绕59.30-58.30中线分批做多上看65.0-67.0.下破57.0损。日内短线则以盘中为准。

技术面异常波动的操作技巧:

不同的异常波动具有不同的警示意义。例如:在持续上升之后,市场出现异常波动,我们得出的第一个结论就是:市场要进入调整阶段了,单边的持续性行情可能暂时停止了。我们采取的措施可能是减少持仓,最起码减少追加的持仓。

第二个结论就是:要么观望,要么可能要调整操作策略了,把长线操作思路调整为振荡操作思路或短线操作思路,同时我们的交易量和关注市场的内容都要发生变化。至于市场调整结束后是继续原来的走势还是拐头回来我们暂时不去考虑,而是看市场本身的表现。

相反,在连续的长时间调整行情中,突然某一天交易量超出盘整行情时期很大的幅度,同时市场出现一根幅度超过盘整时期的阳线或阴线,我们往往会认为市场未来的突破方向就是这个K线的方向,并且认为市场突破的可能性在急剧增加,我们必须更重视更关注市场了。这种异常波动能刺激你因为长时期盘整行情所导致的精神麻痹。

市场的异常波动本质上是市场上出现了一股新的交易力量,这股新的交易力量代表着市场新的信息以及根据这种新的信息所采取的行动。一般而言,这种新的信息可能还不被大众所知,所以往往表现为异常。更进一步讲,就是市场原来的主导因素在淡化,新的主导因素在形成,而不管是基本面的还是技术面的因素。

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之后,我们就可以利用自己的交易模式准备应对新的变化。异常波动如同打仗时的冲锋号吹响,告诉我们要开始行动了。至于怎么行动,各人可以采取适合自己的行动。总之,异常波动的价值就是:市场在告诉我们要开始关注它,并做好采取应对措施的准备,交易机会即将出现。

做交易,难在看懂,停在情绪,断在行动,懒在依赖,快在独立,乱在拉人,盈在跟对,苦在单干,巧在借力,亏在自私,错在指责,胜在检讨,差在不改,累在盲目,贵在付出,赔在自大,输在少学,败在放弃,成在坚持。

行情瞬息万变,请带好止损。

若初赠言: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你的格局有多大决定着你能办成多大的事,我们通常说只问结果,不论过程。事实上只要格局够大,对于过程用心了,结果又能差到哪里去呢。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