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策测解金:11.12美元拉升打压黄金,原油高空预防回补缺口

美油连续第十天收跌,创超过34年来最长连续收跌纪录。
策测解金2018/11/12 21:16: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因美联储放鹰加上PPI数据强劲,美元一度逼近97关口,黄金承压,短线跌破1210美元,日内一度跌超10美元;另外,沙特“退群”及伊拉克或恢复基尔库克地区原油供应的消息令油价大跌,美油跌破60美元关口,布油也跌破7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美油连续第十天收跌,创超过34年来最长连续收跌纪录。

本周重点数据及事件:

周二:待定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8:00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9:00美国10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周三:15:00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15:45法国10月CPI月率;17:30英国10月CPI月率、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18:00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欧元区9月工业产出月率;21:30美国10月季调后CPI月率;17:00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四:05:30美国至11月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08:30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17:30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18:00欧元区9月季调后贸易帐;21:30美国至11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0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3:00美国9月商业库存月率;23:30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00:00美国至11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16: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发表讲话。18:00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0月CPI月率;

另外,有消息称美国特别检查官穆勒已经开始撰写通俄门调查最终报告,如果报告出现对特朗普不利的信息,美元或将大跌,投资者需持续留意相关信息。

黄金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分析,黄金温承压,上周五金价大跌,一度触及1206美元附近支撑,金价上周五有效收于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百分比位置下方,这增加了金价的下行风险。金价目前正在测试60日均线支撑,有效失守这一水平的话,金价将进一步测试1200美元关口支撑。短期均线快速拐头,价格远离5日线,处于60日线附近徘徊,在跌破此前1212附近支撑后整体走弱并且有续跌的风险。

4小时图显示,黄金周五跌至1206美元止跌,连续2个周期的上涨突破MA5均线,4小时图MA5与MA10均线依然呈现向下发散运行趋势,4小时附图指标MACD蓝色下跌动能逐渐衰减,DIF与DEA粘合有望形成金叉的迹象,RSI指标企稳走平徘徊数值30的位置波幅,Stoch指标拐头形成金叉向上发散运行趋势,暂时处于数值20的位置波幅,天硕斩金建议黄金日内先看1212-1200区间操作,反弹高空为主,回落低多为辅

原油基本面分析: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于11月11日在阿联酋举行会议。早在上周三美国参众两院“分院而治”之后不久,就有消息称欧佩克+考虑削减产量;另外还有消息称俄罗斯与沙特正在讨论于2019年减产,并指出该组织担忧原油库存上涨。

近几周美布两油的走势变得非常疲软,截止上周五,美油已经十连跌,为什么近期油价狂跌呢?一方面,这同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长有关。另一方面,美国总统也一直在对沙特施压,要求沙特抑制油价。在11日的会议上,欧佩克+的分歧似乎很大。虽然阿曼、委内瑞拉等国油长11日表示支持欧佩克+减产,但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认为,关于预见2019年原油供应过剩的说法,现在还很难说。

沙特能源大臣法拉赫则表示,只有在确实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减产,有可能减产,但目前未确认,因为不确定明年市场是否会继续出现过剩的情况。由此看来,原油多头的反攻之路可能还很漫长。

原油技术面分析:

原油上周五晚间双针探底小幅反弹,录得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大阴,也是第十连跌,周五空单大赚1.5美金,操作一手盈利1500美金,今日跳空高开,下方存在缺口,因此预防回补缺口下方关注59.6一线。目前从日线图上分析,布林带向下,K线运行下轨上方,MACD快慢线死叉运行,KD指标超卖区域向上拐头;小时图上,布林带有拐头走平的趋势,K线运行上轨下方,MACD快慢线金叉运行,KDJ指标向上进入超买区域。综合来看,原油上周五一度跌破60美元大关,随后反弹,目前大趋势偏空头,短线偏反弹,操作上建议低高空多为主,低多为辅。下方关注59.6。行情瞬息万变,策略具有时效性,实时操作以盘中为准。

文/策测解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