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煜贤:黄金再度挑战1220,多空方向的关注点在哪里?

数据方面,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为0.2%,低于预期0.3%,同时创下了
刘煜贤2018/10/31 07:12: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期美元受到多重经济数据的影响,尽管利多与利空交织,美元受到的总体影响偏利多。市场情绪方面,美国在经历周一的大跌后已经再次企稳,使得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不振。黄金在美元走强压力和避险需求减弱的情况下承压,下跌一度触及20日均线1220,目前反弹勉强持稳10月12日开始的上行支持线1224。

数据方面,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为0.2%,低于预期0.3%,同时创下了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同比增长录得1.7%,也低于预期1.8%,也创下了去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此外公布的欧元区10月经济景气调查数据也不及预期,强化欧元区经济过度放缓的担忧,这些数据的影响是打压欧元而提振美元。但是,德国CPI数据的表现又一度带来相反的影响,因为数据显示德国10月CPI年率高达2.5%,强于预期值2.4%和前值2.3%,德国通胀的强劲缓解对欧元区总体通胀走弱的担忧,对欧元带来提振而给美元以短暂拖累。

美国本身数据方面,10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37.9,强于预期值136.0,但是弱于前值138.4。该数据一向影响温和,加之表现与预期和前值都相差无几,因此没有给盘面带来明显变化。

而对于黄金后市的基本面来看,由于全球股市低迷是10月金价飙升背后的催化剂,我们应密切关注未来美国股市的走势。

刘煜贤认为,在未来一周内,黄金的大部分行情走势将取决于美国股市。显然,如果股市继续下跌,黄金可能会上涨更高,但美元走强似乎正在限制黄金反弹。其次,本周市场将迎来诸多重磅经济数据,其中美国非农报告无疑是重中之中。美国10月非农报告将在北京时间11月2日20:30出炉,目前调查显示预新增就业人数为19万,前值仅为13.4万。预计失业率将与上个月持平,为3.4%。

技术上,黄金本周开始回调下行,日内跌破了12日开始的一条支持线1224,不过在20日均线1220的支持下目前已经重回1224上方,持稳该水平短线或有反弹修正机会,若符合预期上行可能指向1230以及1235等阻力。当然,如果再次跌破1220,则可能进一步下破1220可能指向1216-1208等支撑位。

接下来我们再去看黄金的重要关注点,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黄金前期的34美金大涨后展开了震荡格局,而这主要震荡区间的低点便是在1220附近;同时当时所产生的另一种形态,即收敛形态的最后一个低点也是在1220,因此支撑相对是存在的;或者可以拉黄金的斐波那契回调线从1183起涨点拉至这波高点1243,我们可以看到38.2%的位置也就是在1220附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煜贤
专家姓名:刘煜贤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双学位硕士,黄金分析师,CFA二级,中级经济师。担任第一财经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多个知名媒体旗下各档财经节目特邀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24505uheFCTDtGwC3m7$p3V40xw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