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邓之凡:黄金收官大幅拉伸10.28周一行情走势预测分析

交易日近两三天,行情可说是震荡震荡再震荡,周五也是,白盘时段,黄金再度陷入震荡,晚间美盘时段
邓之凡2018/10/29 01:37: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周线收官黄金为何暴涨暴跌?下周黄金还会陷入区间震荡嘛?

交易日近两三天,行情可说是震荡震荡再震荡,周五也是,白盘时段,黄金再度陷入震荡,晚间美盘时段,GDP数据如期公布利空,黄金也并未出现大的跌幅。就在我们都以为行情到此结束的时候,黄金突然遭遇巨资砸盘。一举从1233附近上攻1240关口以及1242压制,最高涨至1243一线止步。随后黄金又再度遭遇巨资抛售,黄金再度回调1231附近,随后继续陷入震荡,对于昨日这种情况,如果是没有思路的散户,或者是追涨杀跌的投资者,想必都是损得不要不要的。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暴涨暴跌呢?

首先,最主要的,就是因为机构砸盘了。那为何如此大的资金盘涌入黄金市场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全球股市大跌激发黄金避险属性,导致市场众多投资者将资金撤出,涌入黄金市场从而避险。但是这毕竟只是暂时性的风险而已,而在全球股市回吐跌幅的时候,之前涌入黄金的买盘投资者也获利出逃,从而导致黄金回吐所有涨幅,这也就是为何黄金会暴涨暴跌的原因。

其实对于当前来说,之凡认为黄金依旧是深陷震荡,为何?因为当前主要黄金是遭遇外力强行提振黄金,虽然全球股市走低导致市场恐慌而为黄金提供避险上涨,但是这种避险的激活有效时间却是短暂的。并不能为黄金多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周四的时候,之凡也提到过,如果股市平静后,也就是不再出现全球股市大跌后,黄金的避险属性能否还会存在?美元当前如此强势,黄金能否与之对抗?所以在之凡看来,当前黄金多头虽然受市场青睐,主要也只是依靠黄金的避险属性罢了,一旦风险情况过去,黄金能否还能受这么多人欢迎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如果真如我所预测这般,黄金空头很可能会再度来袭。

所以在此情况下,之凡建议各位还是多考虑实际的情况来定夺黄金的多空。不要盲目的去追求于涨,就像老师最近一样,长线配短线来回斩杀获利,其实在此情况下,比做单纯的中长线多单稳得多。

黄金下周走势展望

黄金日线上来看,现货黄金涨势逐渐放缓,震荡交投于1234水平附近,美元指数的不断上涨以及市场风险情绪的回归是金价回落的主要因素。技术面上,MACD快慢线运行与0轴上方向上运行,上行动能柱逐渐收缩,不过,MA均线已经呈现多头排列的趋势,且RSI指标震荡上行依旧处于中轴上方,此外,云图上行云也不断拉升,这也暗示,黄金中短线看涨。但短线有一定的回落风向。若您目前钱投资不顺利,或持仓不理想可与我沟通,邓之凡替您排忧解难!

4小时上,黄金走势较为震荡,从技术面上来看,MA短周期均线5日与10日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交死叉向下运行,但下行动能柱向下拉升的趋势放缓,RSI和KDJ指标也都偏多头趋势运行,因此金价短期可能依旧会处于一个震荡的趋势。但短线涨势面临较大的风险。金价如果下行首先将测试此前旗形形态的上轨趋势线支撑,有效跌穿该趋势线在1227美元附近的支撑,那么金价或有望进一步扩大跌势,所以如果金价短线继续维持在1227上方,之凡个人认为短线依旧看多。重点阻力点位关注下方支撑:1227、1220;上方关键阻力:1239、1245。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建议仅供参考,以实时策略为准;本文原创于公仲號邓之凡,用心写好每一篇分析,传递价值投资理念。如有雷同纯属抄袭,将追究法律责任,读者请擦亮眼甄别,尊重原创】

文/邓之凡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