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艾福瑞Alpari:三季度GDP小幅回落,人民币汇价走势分析

上周,中国国家统计局分别公布了9月消费者购买指数CPI
艾福瑞Alpari2018/10/22 19:37: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中国国家统计局分别公布了9月消费者购买指数CPI、9月制造业指数PPI和2018年第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除通胀CPI数据略有上升外,后两者均略有走低。受此影响,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走低,其中美元兑离岸人民币(USD/CNH)上周五(10月19日)收报于6.9300。

10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51个基点,报6.9236,升幅创9月21日以来最大。人民币兑美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387;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32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395。

三大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9月份CPI、PPI涨幅总体平稳;

一、CPI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从环比看,CPI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4%,涨幅与上月相同,影响CPI上涨约0.46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25个百分点。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但增速放缓,预期2.5%,前值2.3%。

二、PPI环比涨幅扩大,同比涨幅回落;

从环比看,PPI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中国9月PPI同比升3.6%,创5个月新低,预期3.5%,前值4.1%。

三、第三季度GDP回落;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超65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值得关注的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还有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三大行业今年三季度同比增幅居前。前三季度来看,GDP数据不断回落。

人民币近期走势分析:

今年以来,美联储加快货币收紧速度。截至至9月末,美联储已三次上调利率政策,加上2015年1次,2016年1次和2017年3次,总计8次上调利率至目前2.25%。美联储对外暗示,名义利率将提高至3%,那么今年可称之为加息的峰值年,而2019年起加速速度将放缓。

对此,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不断贬值。目前汇价正测试2017年1月初高点6.99。由于投资者将1美元兑7人民币视为人民币汇率重要的心理防线,一旦跌破这一防线,极可能引发市场的恐慌。因此,保七之战势必引发金融市场多空双方关注焦点。在前期人民币汇评中,我曾提到过我认为,如果如果美元指数再次逼近或站到100关口,人民币破7是不可避免的大概率事件。

当然,美联储今年尚存一次加息概率,而明年加息速度势必放缓,美元重上100大关关口概率大幅降低,非美货币对应明年存在大幅反弹几率。而中国经济数据虽然下滑,但毕竟饿死的骆驼比马大,中国各项经济数据缓中有升。即便人民币贬值破7,我认为也不会出现打开恶性贬值之门。当然,这其中的另一项前提条件是,中美贸易战不要愈演愈烈。明年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中期选举年,为了政绩和选票,我相信这类情况发生概率不大。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USDCNH)周图观察,技术指标信号显示看涨信号有所减弱,该货币对不排除短期内大幅回落可能。上行目标位6.95和7.00心理关口,下行目标为6.90和6.80。

注意:

所有分析、预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Alpari无关。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若因此直接或间接带来的各种损失Alpari不予承担任何责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艾福瑞Alpari
专家姓名:艾福瑞Alpari

Alpari艾福瑞创立于1998年,迄今为止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外汇交易商之一,在世界主要经济中心均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多国监管机构的监管,客户数量超过2百万。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96789i4W1N7vua8hWTlSEeE8YZ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