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光影田鸡:【上上签】黑色星期五黄金暴跌吗?10.19黄金走势

【上上签】黑色星期五黄金会暴跌吗?10.19黄金走势及盘面技术分析
光影田鸡2018/10/19 15:05: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消息面解析:

现货黄金周四(10月18日)小幅收涨,金价冲高后缩减日内涨幅,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30.11美元/盎司,盘整格局仍将维持。美元周四小幅上涨,美元指数盘中最高触及95.79,运行在95关口上方,但较周三的大涨已有所回软。美股重启跌势,道指跌幅逾350点,市场避险情绪回升。

日内公布的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万人,低于前值21.4万人和预期21.2万人,同时上修前值为21.5万人。评论称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下滑,而续请失业金人数跌至自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收紧。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2.2,低于前值22.9但高于预期20,费城联储表示虽然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略微下滑,但整体依然呈稳定增加状态。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5%,高于前值0.4%符合预期,谘商会称美国9月领先指标进一步改善,表明临近2019年美国商业圈依然处于强劲增长的轨道上。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语气强烈,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意图不变,周四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发表讲话称,劳动参与率还有潜力增长,有理由对经济增长保持乐观。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依旧强烈,其不会轻易改变加息路径,这将继续提振美元,对黄金构成压力。然而,目前美股面临回调,地缘政治危机不断涌现,这对黄金无疑是利好支撑,因此短期内金价也不存在大幅走低的理由。

黄金:本周涨势的暂停和日线图上的盘整是为了巩固上周的涨幅。多头显示正在为下一轮上涨做准备。渣打银行也表示,金价在1220关口将是一个转折点,只要金价持稳在此关口上方,就有可能升至重要的心理关口1300大关。指点老师目前从技术面看,黄金在经历了上周四的“爆发式”的大幅上涨之后,日线图将进入盘整,短期内金价可能还会区间波动,金价目前在1230关口来回拉锯,若突破此位,金价将延伸涨势至1240和1250关口。下行方面,1200-1220一线已转为坚固的支撑位。第一阻力位在1230关口,其次是1240关口。

从日图图来看,黄金整体走势较为坚挺。尽管美元指数持续反弹,但是黄金依旧没有明显下跌的迹象。随着金价技术面信号的好转,投资者对黄金的看涨情绪也不断升温,而持续不断的避险情绪则为金价反弹提供了动力。MA均线目前已经显现出反弹的迹象,此外,MACD也继续交投于积极区域。不过投资者不应过度看涨黄金;四小时图来看,黄金价格短线的上行动能并不太强劲,技术指标走势有所分化暗示黄金的价格或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现货金目前交投图旗形整理区间中,这一形态通常都是中继形态,如果现货金有效升破1229美元附近的阻力,那么黄金价格有望迎来看涨突破,而短线关键支撑位于1217美元附近。

原油: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整理爆量破低下行,最终反弹不过72.30,在此位之下承压走低,由于周初一直在72.30下方反弹多次,上探不破高,蓄势破低下行,周初就一直强调周线级别的调整,反弹只空不多,昨日我们也是如期给到空单进场的机会,收或了一大把!目前原油从日线上来看,原油运行在布林带下轨上方,K线形态有点“看跌旗形”的迹象,MACD死叉信号仍在,KDJ也是死叉延续,油价仍受到10日均线72.80附近阻力压制,后市仍偏向下行,日内需要关注上涨趋势线和隔夜低点69.2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油价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00日均线68.5附近支撑,并增加中线看空信号;69整数关口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200日均线支撑在67.37附近。操作上方继续关注70.0一线的阻力,若再次站稳该位置,则削弱看空信号,原油下跌如此之多短期必定会有一定的修复,套多的朋友可以把握这一波机会。综合分析来看原油操作思路保持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指点迷金:5分钟学会黄金投资盯盘技巧

学会盯盘是进行黄金投资需要掌握的技巧之一,只要接触黄金投资的投资者来说,必然也会碰到盯盘这一基础事项,实时盯住盘面,把握行情动向是成为投资取胜必不可少的一关。

一、注意盘口观察

1.从上压板、下托板看主力意图和期价方向。大量的卖盘挂单俗称上压板;大量的买盘挂单俗称下托板。无论上压下托,其目的都是为了操纵期价,诱人跟风,且商品处于不同价区时,其作用是不同的。

2.隐性买卖盘与买卖队列的关系。在买卖成交中,有的价位并未在买卖队列中出现,却在成交一栏里出现了,这就是隐性买卖盘,其中经常蕴含主力的踪迹。

3.对敲。即主力利用多个账号同时买进或卖出,人为地将期价抬高或压低,以便从中获益。当成交栏中连续出现较大成交量,且买卖队列中没有此价位挂单或成交量远大于买卖队列中的挂单量时,则十有是主力刻意对敲所为,此时若期价在顶部多是为了掩护出货,若是在底部则多是为了激活人气。

4.大单。即每笔成交中的大手笔单子。当买卖队列中出现大量买卖盘,且成交大单不断时,则往往预示着主力资金活跃。

5.扫盘。在涨势中常有大单从天而降,将卖盘挂单悉数吞噬,即称扫盘。在期价刚刚形成多头排列且涨势初起之际,若发现有大单一下横扫了买卖队列中的多笔卖盘时,则预示主力正大举进场建仓,是投资人跟进的绝好时机。

二、重视盘面分析

1.看量价匹配情况。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价格的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具体是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价格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动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价格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还会回调。

2.看主力控盘情况。开盘阶段一般要消化外盘走势和国内市场的最新消息,一般来说,这种信息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在5分钟之内会表现得淋漓尽致,之后会逐步淡化,在大约半小时后,形成一种平衡的格局,之后,随着主力行动的逐步淡化,市场转而进入自我消化阶段。

3、看期价异动情况。盘口分时图,有时突然会出现飙升也许跳水行情,因事先没有征兆,所以称为异动行情。一般情况,应该快速搜寻CBOT、LME等交易所的行情行情,浏览各类新闻,尽快查明原因。比如节假日就会对交易行为和心理预测期望产生影响,进而影响盘中行情。

六年前,出去吃饭,付现金。三年前,出去吃饭,刷卡。现在出去吃饭都是扫一扫?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支付方式在改变。同样我们投资市场也是在改变的,以前我们的交易都是自担风险,害怕交易;现在的交易已经全面进入无损模式,轻松交易、开心交易。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的交易模式在改变,只有改变你才能够在投资市场渐行渐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