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金盛贵金属小金:俄罗斯清仓美债的步伐一直未停止

香港金盛贵金属golday分析俄罗斯清仓美债的步伐一直未停止......
金盛贵金属小金2018/10/19 15:05: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香港金盛贵金属golday分析俄罗斯清仓美债的步伐一直未停止......

据《今日俄罗斯》(RT)称,俄罗斯央行在8月继续清仓美债。俄罗斯对美国债务的投资份额正接近于零。

截至8月份,俄罗斯对美国证券的投资已经降至140亿美元。而早在2011年,俄罗斯曾是美债最大的持有国之一,投资额达1800亿美元。

TimurNigmatullin称,美联储正在提高利率,这使得美国债券更便宜。“俄罗斯几乎从美国国债持有者的名单中退出,成为第54大债权国。”

分析提到,俄罗斯从今年4月起不再被列入TIC的美债主要海外持有者名单,4月俄罗斯的美债持仓环比几乎剧减50%,5月减幅至少将近40%。

TimurNigmatullin还表示,俄罗斯进一步清仓美债,最有可能通过买入黄金和在银行开设短期存款账户来弥补。贵金属在俄罗斯外汇储备中所占比例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8%,接近美元投资的份额。

据世界黄金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保持增长趋势,由1970.1吨增至1998.5吨。

 

实际上,不仅仅是俄罗斯,作为美债最大的持有国中国和日本同样也减持来美债。在8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主权债务已经从7月份的1.171万亿美元降至1.165万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减持。日本在8月份也将其持有的美债削减至1.029万亿美元,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AntonTabah表示,持有美债的原因是全球贸易,而全球贸易仍然由美元主导。因此,各国被迫拥有大量美元现金,且美债是最佳选择。

印度和土耳其效仿俄罗斯的做法。8月份,土耳其已退出前30名美国债务持有人名单,而印度已连续五个月将其持有的美债清仓至1400亿美元。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