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神指点金:10.16黄金顺势多头跟进,原油短线震荡为主

10.16早评:黄金顺势多头跟进,原油短线震荡为主
神指点金2018/10/16 07:45: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资讯

周一(10月15日)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1%,前值为0.1%,不及预测值的0.6%。同时公布的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21.1,预期和前值均为19。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跌幅短线小幅扩大至0.3%,现货黄金涨幅稳定在1%,现货黄金涨1.1%,涨超1%至两个半月高位。现报1227美元/盎司附近。

现货黄金价格在历经上一交易日回落调整后转升,并进一步刷新逾10周高位,因美元指数转跌,重测下方95整数关口。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上升,全球经济形势面临新的恶化,且投资者仍在担忧美国加息所带来的影响,全球股市面临新的卖压,金市进一步获得避险资金的青睐。现货黄金日内创下了7月下旬以来的新高,周线已连续两周收阳,并在上周突破下行趋势压力线,月线也有望结束六连阴,市场多空已经逆转。目前金价还有更多上行空间,需要注意的是,这背后的是黄金市场出现6月以来最大的单日交易量,黄金未平仓合约涨至近3万手,这表明了是新买家进场推高了金价。

美黄金行情回顾

黄金自上周四单边上涨近300点打破前期维持多个周期的震荡节奏后,上方前期维持的高点压制1222完全突破,就此宣告九月的震荡格局完全结束,而昨日金价再度突破上周1230高位,最高到达1237一线,虽然在夜间行情稍有回落,收盘于1230,但是中线的多头趋势基本可以确认就此来临。

美黄金技术分析

目前从日线级别上看,K线突破布林上轨,布林开口向两边呈扩张之势,高点逐步上抬,预示后续行情呈高幅震荡上行;4小时上来看,布林开口向上,K线再度突破布林中上轨道,各均线向上运行,附图指标macd双线向下运行,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短期来看黄金多头依旧强势,小时图来看昨日美盘冲高回落收长十字星,不过随后行情1230一线基本企稳,短线的多头暂时修整,后续继续看涨。综合分析,神指建议今日操作依旧以回落的多单为主。

美黄金操作建议

策略1:激进1230一线轻仓做多,止损0.3,目标1236,破位持有。

策略:稳健回落1225一线沿线补仓做多,止损0.3,目标1232,破位补仓多。

原油资讯

沙特官方媒体Al-ArabiyaNews负责人TurkiAlDakhil在周日发表的英文评论中称,如果美国因记者事件制(裁)沙特,这将意味着油价有可能飙升至200美元/桶,全世界都将面临经济灾难。

尽管AlDakhil强调这些是他的个人观点,但沙特官媒如此威胁动用“石油武器”,还是1973年来首次。这也立即引发原油市场的担忧,亚市早盘WTI油价跳涨,一度涨近2%,布伦特油价涨幅也超过1%。作为全球最重要的产油国之一,石油的确是沙特在美国面前最有力的武器,而考虑到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油价上涨对特朗普政府而言非常不妙。

不过至于沙特能在多大程度上动用“石油武器”,分析人士也存有质疑。彭博上周援引伦敦政经学院国际关系教授FawazGerges称:沙特所有用的最强力武器,就是石油和投资。不过我对沙特原油减产持怀疑态度,因为这也将伤及其自身,同时我也质疑沙特会撤回(在美)他投资。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如果沙特政府和土耳其政府都没能给出事情的真相,沙特不能证明自己没有参与或土耳其没能证明自己并未参与绑架和杀害卡舒吉的确凿事实,那么危机将继续,未来几天这一危机甚至会继续升级。

美原油行情回顾

原油自月初屡次跌破前点支撑后,综合技术形态上已经拐向空头,这里就不再多提。另外上周四由于API以及双线利空,行情再度大跌,最低到达70.46。上周五日内亚欧盘下行动能放缓,稍有反弹,随后在欧美盘再度下跌至底部70.5一线支撑位,最终在周六凌晨收盘于71.5;昨日早间开盘跳高开,小时收上影线,最高到72.7,随后开始走回落,欧美盘震荡下行,最终收盘于71.7一线。

美原油技术分析

目前从日线上看,K线依旧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开口呈收缩之势,长线上来原油偏向于震荡下行。再来看四小时图,K线依旧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开口整体向下,各均线分别向下运行,附图指标macd双线交叉向上运行,红色动能柱放量,短期上原油偏向震荡,小时图上继上周四70.5支撑企稳后,周五以及昨日低点逐步上抬,高点在上周四72关口来到了昨日的72.7,因此神指建议对于今日行情以短线低多为主,高空为辅,后续看下方低点能否持稳,倘若破位再去顺势跟进空单。

美原油操作建议

策略1:回落70.9附近企稳做多,止损0.3,目标72.5

策略2:反弹72.6企稳做空,止损0.3,目标71.1

顺势时,市场造就你,逆势时,是市场教育你,不管怎么样,不要难过,市场的波动总有一段你看不懂,总有一波你可以赚,你觉得今天没赚钱,明天也就一直缩水吗?你觉得今天抓不到的行情,永远都擦肩而过吗?一天有早晚,早晚有一天,没有得到想要的,即将得到更好的。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