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叶悠远:贵金属已触底,金银势将反弹!现在是买入的好机会。

贵金属已触底,金银势将反弹!现在是买入的好机会。
叶悠远2018/10/10 15:22: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期美元走强打压金价,而美联储加息利率上升也使得一些收益型金融资产更具避险吸引力。当前有很多风险支持交易者适当增加其投资组合中黄金的比例。

轻松赚钱的时代已结束

十年前,为了抵消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国央行通过降低利率和购买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政府证券来增加流动性。但现在各国央行纷纷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且没人能确定后果会是什么。在结束QE这个进程中,美联储是“领头羊”。2015年底,美联储率先开始加息,且一年前它便开始稳步缩减其资产负债表,其他央行预计也将紧跟其后。

叶悠远指出,央行加息潮流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出现,届时全球流动性将最终转为负值。过去每次的央行紧缩周期都以经济衰退和熊市告终,这次或也不例外,因此交易者可以考虑增加黄金和黄金股投资,这些资产在以往经济和金融动荡时期都表现良好。

央行纷纷买入黄金

自2010年以来,央行一直是黄金的净购买者,其中数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度黄金储备量最大。在今年第二季度,波兰的黄金储备增加了9公吨。叶悠远调查得出,“黄金储备的增加表明央行对美元和以美元为主的全球货币体系不信任感增强。”10%左右的黄金和黄金股票投资者权重可以帮助交易者抵抗法定货币和货币政策的多样化带来的风险。

全球债务过重

全球债务无论是新兴市场债务、学生贷款债务还是美国政府债务都在逐渐攀升至历史高位。与此同时,较高的利率还会增加债务偿还的成本。数据显示,今年的利息支出将达到创纪录的5000亿美元。且据预测,联邦赤字将会在2019年超过1万亿美元。这些债务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

特殊的价值储存

相对于美元的走强来说,金价在下跌。但在土耳其,委内瑞拉,阿根廷和其他近几个月来货币大幅走弱的国家中,黄金价格飙升。根据笔者看到彭博社最近的一篇文章,目前委内瑞拉一张黑市护照的费用约为2000美元,约等于125000玻利瓦尔,是每月最低工资的68倍。若一个委内瑞拉家庭此前较为谨慎,拥有一定的黄金储备,其或许能在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腐败政权中逃过一劫,生活得更好。因而,在这种的特殊情况下,黄金甚至可以救命。

入场时间:就是现在

最后,关于入场时间,最好的黄金买入机会是当金银比率超过80时。如下图所示,这种理想情况除了曾在2003年,2009年和2015年末出现过外,今天再次重现。截至10月8日,黄金/白银比率高达83。此外,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而言,黄金股是20多年来最便宜的,因而正是最佳的入场时机。

——叶悠远10.10黄金技术分析——

技术面上看日线布林目前依然平行发散运行,黄金连续在低位大区间来回震荡修正,只是目前1190位置属于中性偏低的位置,5日均线1194一线依旧压制着行情,此位不破很难说会走强。4小时上,由于凌晨的一波反弹,目前4小时有走一波反弹的迹象,MA5均线以及MA10均线粘合在一起,附图指标MACD快线向上勾,能量柱在不断的缩减,早间走出一波上涨,叶悠远建议上方关注一个是昨天的开跌口1192,另外一个就是前一日小时线大阴线的顶端1194!突破则会启稳重新回到1200上方,反之那么今天黄金的走势可能会和昨日一样,走一个反弹然后下行的趋势,或者说在1194-1183区间内来回的波动,震荡区间就按照震荡区间的做法来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叶悠远10.10黄金操作策略——

1、回踩1185附近做多,止损1180,目标1191-94

2、反弹1194/92附近不破做空,止损1198,目标1187-85

3、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以上分析由叶悠远团队撰写,欢迎转载,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叶悠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