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艾福瑞Alpari:交叉盘英镑兑日元到了吹响集结号时候了?

我们俗称英镑/日元为磅日,该交叉盘需要参考英国英镑和日本日元的强弱对比
艾福瑞Alpari2018/10/10 16:45: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汇率小百科

我们俗称英镑/日元为磅日,该交叉盘需要参考英国英镑和日本日元的强弱对比。交叉盘中英镑/日元也是很多投资者喜欢的交易品种,其特点为行情波动较为激烈,对技术盘感要求较高,追涨杀跌获利大也承受较大风险。

磅日汇价,需参考英镑/美元和美元/日元汇率时价。如英镑/美元即时汇率为1.31,美日即时汇率为113.00,磅日汇价为113.0*1.31=148.0,每一标手点值为8.8美元,参考美元/日元点值计算方法。

交叉盘英镑兑日元走势分析:

眼下,在距离日益临近的关于英国和欧洲议会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前批准脱欧协议传出利好消息。虽然爱尔兰边界问题依然存在,最终协议仍可能难以达成,但欧盟和英国外交官已表态称,在欧盟领导人下周举行关键峰会之前,英国和欧盟似乎接近达成脱欧协议。

上周四(10月4日)迄今,英镑兑美元单边上涨约200点,这为交叉货币对英镑兑日元奠定良好的半边基础。再来看看日元这边的情况,在昨日汇评中,我曾在美元兑日元货币对中分析提到,日元走势受美元强弱及避险属性的牵制,这两者似乎是个矛盾体。但是我认为,避险属性短期内不可小觑但并不长久,而美元在今年四季度末加息这个红利尚未兑现,因此美日货币对总体看涨。而等待美日涨势停歇,英镑等非美货币又将迎来爆发……

再来分析一下磅日的技术面:

磅日天图中,我们可以观察到该交叉盘日益临近下行通道的上轨末端,当得以突破后,其走势有望大幅攀升,但这可能需要时间来消化上方压力,而这时间点正需要英国脱欧协议的更大利好因素。

9月20日以来,磅日围绕200日均线(红色)形成多重M-W形态组合,就目前来看,隔夜磅日日K线收于该均线上方,或许是该吹响集结号的时候了。除了200日均线对应于148.0一带的支撑外,图中(紫色)阴影区显示的高低区(147.1-149.3)可视为更深层次的支撑区和对应的上方压力。因此,我的观点是结合基本面中的利好消息和磅日的支撑位,当突破上方压力位149.3后,来自今年5月(150)和4月(153)高点压力或将迎刃而解。

注意:

所有分析、预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Alpari无关。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若因此直接或间接带来的各种损失Alpari不予承担任何责任。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艾福瑞Alpari
专家姓名:艾福瑞Alpari

Alpari艾福瑞创立于1998年,迄今为止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外汇交易商之一,在世界主要经济中心均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多国监管机构的监管,客户数量超过2百万。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96789i4W1N7vua8hWTlSEeE8YZ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