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曹向阳:慢牛反弹已现超买 黄金调整迫在眉睫

曹向阳:慢牛反弹已现超买 黄金调整迫在眉睫
曹向阳2017/12/28 13:26: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白盘整理,晚盘破高,慢牛上行,连续收阳!自黄金市场在本月中创出1236美元低点,此后借助美联储加息之际展开反弹,上周一整周稳固在1260美元,本周借势再度开启上行,持续性的走势看似乏力,但始终没有给予空头回撤的机会。美国税改如期通过与签署,地缘局势危机升级增加避险,短期内的上涨得益于多重事件支撑,尤其是美元的疲软有效提振了金价,技术面的改变推动买盘力量一步步增加。

截止到目前,黄金价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内涨幅超五十多美金,要说期间没有回撤不为过,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慢涨走势在近几年的趋势运行中极为少见,除非把握住此前上行之低点,否则交易只能陷入被动等待中!买盘力量推动,技术面偏强整理,指标的超买已有显现,周尾,月尾的最终定价十分关键。眼下距离1300关口也仅有不到十美金空间,此位代表或指引多头是否真正意义上的扭转乾坤。

美元在昨日盘下破93关口,转阴收低的同时下破位了4小时级别重要的上行趋势支撑位,单从技术面来看疲软的美元还将维持,下方又一支撑延伸位于92.5。昨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拖累了美元的上涨,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22.1,远不及预期,成屋销售虽好于预期,但远不及前值,整体表现不尽人意。今日重点关注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化。

黄金:日线上继续录得小阳柱,维持连阳排列,价格有效站稳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上行乏力,与之K线发展形成轻微背离,目前的日线表现需谨慎对待多头发展。4小时级别上,价格顺延短期均线展开上扬,各均线系统也呈现多头发展,短周期指标同样与之K线发展形成背离,且出现超买迹象,4小时来看没有明显受压,但上行空间已不大,或许仅还有一次冲高。今日盘金价主要看午后欧盘发展表现,如若破高,承压1293美元下方,那么即可介入做空看短期(或深度回撤),总之眼下金价的发展不能盲从再在高位去追多,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有涨有跌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因此今日盘操作维持1290上方承压做空看调整。

原油:回撤59.3一带企稳反弹,二次反弹未能上破60高点,日线录得高位小阴住,价格运行布林上轨上方,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匮乏,日线谨慎看涨。4小时上,油价反弹触高后维持高位整理,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发展,布林整体开口上行,短周期指标平稳运行,4小时来看价格还有走高的基础存在,只是周期指标超买需要注意。昨日油价反弹并未破高,但高位运行有进一步上涨的势能,空间或许不大,但操作上今日还是维持顺势看涨为主。

黄金:

1:1293做空,止损1297,目标1283

原油:

1:59.5做多,止损58.9,目标60.5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曹向阳
专家姓名:曹向阳

知名财经博主,国家级黄金投资分析师。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以其过硬的技术分析,谦和负责的态度加之果敢犀利的言语,赢得了众多投资朋友的认同与赞誉。对于技术K线,黄金分割,布林线,江恩理论,和谐形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多年的实战经验让其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交易中灵活转变,运筹帷幄,且步步为营。遵循短线为主,中长线为辅的操作思维,不断取胜,秉承严控风险,适可而止的稳健心态,长久不衰。现为多家知名网站黄金频道专栏专家,知名财经类网站特约撰稿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0880tPPc8E$ljv8giM0$xBBwn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