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文远森:12月20日外汇欧元英镑黄金白银原油交易策略

本周税改法案一波三折,欧元,英镑,金银行情如火如荼,你参与了吗?
文远森2017/12/20 13:51: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摘要:美国税务改革法案昨夜通过但无力支撑美元美指反而刷新新低,非美货币以及金银皆获上涨,本周税改法案一波三折,行情如火如荼。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12月20日周三

①15:00德国11月PPI月率

②17:00欧元区10月季调后经常帐

③19:00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④21:30加拿大10月批发销售月率

⑤23:00美国1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⑥23:30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消息面解析:

周二(12月19日)美国税务改革法案就最终版本在众议院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227对203票通过税改法案,该法案目前转至参议院表决。但在明确宣布之前市场投资者对此仍持谨慎态度,加之市场对税改通过的预期已经消化,导致美元指数并没有因此获得支撑,反而刷新日内新低。此后有外媒报道称,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最高民主党人桑德斯发表声明称,违背参议院规则的税改条款,可能会被剔除、或者需要得到60票才能得到通过。税改议案在参议院生程序性障碍之后,众议院周三(12月20日)需对税改法案重新发起投票。美国公债价格上扬以及美国楼市数据打压对美元的需求,但由于避险需求减弱,对金价的上行造成一定压制。同时在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发表强硬言论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反弹,表明2018年加息三次,这也是金价上行所面临的阻力之一。

现货黄金小幅走强至1263美元附近交投,此前美国税务改革法案就最终版本最终在众议院投票通过,该法案目前转至参议院表决。但在明确宣布之前市场投资者对此仍持谨慎态度,加之市场此前对税改通过的预期已经消化,导致美元指数并没有因此获得支撑,因此金价获得一定支撑,但由于避险需求减弱,金价上行空间也将受限。

国际原油价格周二有所上涨,受北海福尔蒂斯输油管线中断和OPEC牵头的自愿限产支撑,但美国原油产量大增抑制了原油价格。此外,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引发了供应中断的可能性。投资者担心中东地区可能出现供应中断,因有报道称沙特的防空系统拦截了一枚向利雅得发射的导弹。最后,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520万桶,超出预期的减少351.8万桶。精炼油库存降幅亦超预期,而汽油库存录得上升,但增幅小于预期。整体API数据表现良好,利好油价。

至于英国脱欧谈判,以及进入实质性的第二阶段,料想在新年到来之前,第二阶段会通过英国的积极努力得以完成,所以我们判定,未来英镑不太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以下为分析师-金逸团队12月20日外汇欧元英镑黄金白银原油交易策略:

1,黄金:1255-1265美元区间,高抛低吸操作思路不变,空单止损1267,另外日内首次触及12611259多单进场,目标1264-1265.

解析:美国改进展再生新的波折,而且美国政府还需在周五前签署新的临时拨款法案才能避免关门风险,这使得美元受到拖累,帮助金价暂时守在1260上方,但上涨动能有所减弱,市场还在继续关注美国税改的进展。

不过另一方面,隔夜美国新屋销售数据表现极为乐观,经常帐数据也有所改善,晚间还将迎来美国成屋销售数据,上个月该数据表现非常乐观,预计不会大幅恶化,而且市场对周五的美国PCE和耐用品订单数据的预期也比较乐观,这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黄金ETF持仓连续两个交易日下降,这可能限制金价的上行空间。

从日线图来看,均线和KDJ金叉运行,MACD也初步结成金叉,短线略微偏多,但上日录得十字星,暗示上方阻力较强,200日均线阻力目前在1268.98附近,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270.80附近,如果本交易日录得阳线顶破布林线中轨阻力,将进一步加强看涨信号。

如果金价冲高受阻,再录得带上影线的K线,将增加金价重回跌势的风险,目前5日均线支撑在1259.01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253.22附近。

2,白银:15.90-16.20美元区间,高抛低吸操作思路不变。

3,欧元/美元:1.1810-1.187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不变。

4,英镑/美元:1.3350-1.3450区间,建议高抛低吸操作思路不变。

5,美原油:57.20-58美元区间,建议低多为主操作思路。

笔者金逸。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外汇、股票、黄金,白银,原油有深入的研究,没有完美的行情,只有完美的布局!

专业成就品质,实力铸就信誉。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文远森
专家姓名:文远森

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具有14年的金融从业经历,现为江苏宏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兼首席金融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53140CFyRfc3byYeWKYvtsBwLjA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