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邓之凡:税改与EIA奇袭周三,黄金原油晚间走势预测分析

临近圣诞及新年假期,欧美交易员陆续提前收炉,外汇市场的交易开始变得淡静,走势并不明确
邓之凡2017/12/20 19:57: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税改议案在参议院发生程序性障碍后,众议院必须在周三(12月20日)针对税改议案重新投票,预料结果不会有大影响。但是税改获通过已是市场共识,并不太可能为市场带来重大的冲击,美元也没有因此提振。反而是临近圣诞及新年假期,欧美交易员陆续提前收炉,外汇市场的交易开始变得淡静,走势并不明确,主要货币暂时并没有突破区间,但需要提防市场出现突袭,可以留意本周后段重要数据公布,或为市场制造短线交易行情。

第一个比较关键的事件,落在日本央行12月份的利率决议及会后声明上。虽然12月初日本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年率达到2.5%,显示出日本经济连续7个季度有增长,但通胀及核心通胀年率仍然处在0.2%的低水平,远较日央行的2%通胀目标为低,但奇怪的是11月底日本央行日本央行理事铃木人司(HitoshiSuzuki)曾发表收紧货币的言论。日本央行理事铃木人司(HitoshiSuzuki)曾指出,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YieldCurveControl)明年将有所变化,市场推测日本央行或会减慢货币宽松速度。

事实上,黑田东彦在11月13日演讲中提到,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维持在零水平将带来风险,恐会引致“反转利率”(ReversalRate)效应,意指央行一而再、再而三减息至临界点时,超低利率环境将对银行利息收入造成打击,削弱银行放贷意欲,令减息效果适得其反,反而损害经济增长。

黄金技术分析:

昨日整体呈V型走势,先跌后涨收根阴十字,目前从日线上分析,BOLL向上收口,行情运行于BOLL中轨一线,MA5与MA10金叉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出现,快慢线金叉形成,KDJ金叉扩散至80轴上方,Stoch金叉运行,4小时图分析,整体呈V型反弹,MACD红色能量柱0轴上方平缓运行,快慢线粘合,KDJ金叉,Stoch金叉向上,小时图指标偏多,综上所述,黄金操作思路以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270,下方关注1258,1256。

原油方面:

北海福蒂斯油气输送管道仍处于关闭状态,持续利好油价走势,美布两油周二收盘上涨。今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精炼油库存降幅均超预期,汽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油价进一步上扬。而EIA原油库存报告将于今晚23:30重磅来袭。此外,据路透报道,法国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境内所有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在2040年前停止油气勘探和生产,成为了史上第一个采取该措施的国家。事实上,这项法案在今年九月就已经递交给法国内阁,从现在起法国将不会发放新的勘探许可证。

今日凌晨API公布原油库存报告后,油价扩大涨幅。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降幅均超过预期,同时汽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论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520万桶,刺激油价进一步走高。值得注意的是,美国API原油库存减少,同时汽油库存增加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五周。今晚23:30,市场将迎来EIA原油库存报告的洗礼,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原油行情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周一晚间价格冲高回落,而昨日行情依托早间低点持续震荡反弹,收盘前受API数据利多影响,油价又加速上涨并再度来到了4小时前高57.8附近,日线收阳,价格继续在中轨附近徘徊,维持高位震荡,邓之凡认为目前的走势中56一线收出的止跌信号则使得整体机构出现偏向震荡的走势,形态上探底56.8收出中阳线形成看涨刺透的信号后,指标上KDJ的J线20附近拐头往上,同时K线创出新高,代表着多头非常强势,目前J线处于100附近,那么多头不排除爆发在该位置。MACD上快线慢线持续上升,动能红柱不断释放,在MACD的趋势上是明确的多头走势。邓老师分析总体上来看原油目前开始走出多头的概率较大,未来我们可以依托10MA一线进行多头的趋势追踪。下方支撑关注凌晨回落低点57.3-57.2,上方压力位关注4小时前高58.5。

本人邓之凡解读世界经济体制,全面剖析海内外交易品种,重点把握第一时间重要财经投资新闻的解说,引领投资者正确导向,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投资心态,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投资策略,操作手法与思路,黄金白银、原油等,每日行情解读,敬请关注,更多行情资讯信息请搜.索邓之凡及时获取。

文/邓之凡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