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涂辉煌:图解加息后投资市场

涂辉煌:图解加息后投资市场涂辉煌:图解加息后投资市场
涂辉煌2017/12/18 17:22: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上周四按照美联储年初计划已经完成了2017年的三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25%至1.5%的水平。从2015年12月首次加息算起,美联储已经5次上调基准利率,但目前水平与美联储希望达到的中性利率水平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根据美联储13日发布的利率预测显示,到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将升至2.1%,意味着2018年美联储会加息3次,由于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是现任主席耶伦任期内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在明年的时间里将会是“鲍威尔”来带领美联储开启新的市场玩法。

由于美国经济向好,加息这一政策落实了,但是我们回过头来看看美国的数据情况,其实就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

如图:

 

(1-1)

尽管我们知道美国目前经济正在好转,但是真的有到疯狂加息的状态吗?上述图表是1968年至今的美国人口就业数据增长幅度表,我们清晰的看到,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状态非常萎靡,至今2017年人就就业数据虽然已经有了大幅的改善,但是仍然是达不到2008年之前的高就业率水平。

 

(1-2)

(1-3)

(1-4)

如图很明确的可以看出几个点;08年的大衰退是美国近80年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从07年年中到09年年底,失业率从4.4%涨到10%。现在,失业率降低到危机前的水平花了8年,但是薪酬增长率却一直没有回升到危机之前的速度。平均时薪增长依然在每年大概2.5%,低于金融危机前的每年3%到3.5%增长。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大约是18.6万亿美元,当中68.5%属于消费。俗话说一家公司的员工就是另一家公司的客户。因此工资增长缓慢导致消费者的消费态度保守。另外,薪资增长也会影响到通货膨胀,比如说,劳动力密集型企业面对劳动力成本增长时,一般会增加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来维持利润。除去非农数据之外,平均薪酬增长率也是个十分重要的数据,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非常大。

综合来看目前的状态美国在2018年想要连贯的加息实际上是有损经济的,加上负债累累的美国政府,又当如何解决债务问题?现阶段是暂时规避的破产的风险,不断提高债务上限,但是始终有一天钱是要还的,所以美元在2018年应该是难以强势……

那么在美元不足以强势,对抗通胀最好的法宝还是黄金,那我们不妨先看看黄金。

(1-5)

如图是黄金日线图,下方1237已经成为日线底部,在此分析之前利率决议当天就已经布局买入多单进行抄底,按照目前的K线形态,整体大趋势依旧还是看好上涨格局,日线再度站稳1260之后还将会开启1270-1280的震荡空间,由于接下来的日子里美元必然不会走强,随之年底实物消费以及市场情绪影响金价还是建议一路做多即可,第一波趋势看到70-80范围内,如果之前没有选择布局的当下跟上1255依旧入手上去还有15美金?的利润空间还是十分划算的。

(1-6)

目前美国已经掌控了原油价格,对于2018年美国希望原油大趋势是上涨的,因为上涨能给国内带来输入性的通胀(由于中东方面美国已经处于下风,强行拉高油价的能力有限,后续的文章中将会详细分析)年初预计今年高点将会在60-70美金,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2018年的油价初期将会先行拉高达到70美金,当然对于国内油价也会带来一定的提高。

综合整个加息之后的市场来看,由于美国经济的并不完美,各投资市场都是看多一方(近期A股除外),等待明年美国的通胀以及政府债务问题爆发时A股将会是一波吸纳资金的机会(涨),长远来看A股目前处于熊市酝酿阶段,时间窗口预计在明年的第二季度之后将会走出拉高。

另外还需要关注下一任主席鲍威尔,这个人的性格以及经济策略后续文章会有详细解读,但是货政策应该不会像耶伦任期当中打太极,以玩套路的方式来主导市场,毕竟每个人的性格不同。

笔者涂辉煌,已有些时日没有出现在各大财经网站了,这么多年见证了耶伦从上任到尾声,今日复出再发表发表一些个人观点,再见证下一位美联储主席的杰作。

(分析观点仅供参考,实盘操作请注意交流)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涂辉煌
专家姓名:涂辉煌

现任湖北中资信和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专业从事现货黄金白银以及原油、外汇投资分析,荣获第一届环球外汇网“金牌分析师”荣誉证书,并获得2014年度中金在线举办的十大财经博客评选活动百强,同时是多家大型财经网站特约贵金属、外汇频道专家,目前于《新浪财经》《网易财经》《环球外汇》《汇通财经》《和讯网》《东方财富网》《金投专家》等各大财经网站担任特约评论员。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312215DZT4LhhBYyv4kfbgEpP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