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西城威尔士:欧洲央行和“恐怖数据”携手引爆汇市 美日、欧美齐跌

百家限每天投稿7篇,并且4次审核拒绝后,当天不得再投稿,请必须遵守投稿规范!
西城威尔士2017/12/15 10:31: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西城集团外汇资讯12月15日(周五):

昨日周四(12月14日)欧美时段盘中,金融市场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恐怖数据”的双重冲击。欧洲央行如期按兵不动,全面上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但德拉基同时表示通胀尚未展示出上扬迹象,欧元在短线冲高之后急剧回落90点,1.18关口瞬间失守。反观美元,日内公布的零售销售等一连串数据虽然总体表现靓丽,美日不涨反跌,回至前期低点附近。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从2018年1月起将每月购买300亿欧元的资产,持续九个月,如果有需要的话将延长。欧洲央行维持2017年通胀预期(详细说明见文末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为1.5%不变,明年通胀预期从1.2%上调至1.4%,维持2019年通胀预期为1.5%不变。欧洲央行还指出,欧元区面临的通缩风险已经消失。

欧洲央行还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预计关键利率将在较长的时间内维持现有水平,并超过净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间。

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记者会上表示,量化宽松将会继续实施,直至欧洲央行看到持续的通胀调整。并没有讨论资产购债项目结束的时间,同时从来没有讨论过突然中止资产购债项目。经济指标仍然显示经济增长强劲,总体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放缓。

在德拉基提及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且上调了部分通胀预期,欧美一度反弹至1.1862高位。不过,随后在记者提问环节,德拉基在提及通胀时称,通胀“依然低迷”,委员会没有讨论过切断资产购债项目与通胀之间的指引联系,购债计划不会突然中止,欧美短线急挫超过90点,最低跌至1.1771附近。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9:0的投票比例维持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这与此前的市场预期相符合,政策声明略偏鸽。英国央行指出,脱欧仍然是货币政策的主要挑战,脱欧谈判近期进展减少了无序脱欧的可能性,并可能刺激信心。并指出GDP增速较第三季度略有疲软,这表明英国央行并不急于进一步升息,短线利空英镑,镑美昨日收盘位1.3428附近。

昨晚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前值由0.2%修正为0.5%,预测值为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前值由0.1%修正为0.4%,预测值为0.6%。11月零售销售年率为5.8%,创下2012年3月以来最佳表现。

与此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随着飓风影响消退,初请失业金数据再次减少。数据显示,美国至1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5万人,徘徊在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附近,前值为23.6万人,预测值为23.9万人。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45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随后出炉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美国周四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5.0,为1月以来最高,预估为54.0,11月终值为53.9。

不过,Markit服务业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4,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预估为55.0,上月终值为54.5。昨晚的一连串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近50点,刷新日高至93.77,但是美日的表现不尽人意亦然是弱势下降走势,收盘位112.39附近。

美国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好于预期,一度带动美元反弹。金价受此拖累一度跌逾0.4%,随后有所回升,呈宽幅震荡走势。当前,现货黄金跌幅0.2%,至1252.96美元,现货白银下跌1.11%,至15.89美元;

周五(12月15日)各大央行的表演告一段落,市场重新回到基础面上,欧洲时段,投资者需主要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22:15公布的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技术面上,日线收十字星,目前仍处于布林带中下轨的空头区域之中,此刻说大反弹还为时过早。5日均线回头,还未还未穿过10日均线,MACD指标上底部金叉即将形成,底部是空头区域,底部金叉的信号是减仓观望,等底部金叉正式形成,且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才能坚决做多,目前来看会震荡之后再次形成金叉反弹;4小时图中,很好的显示了震荡回调的局面,在经历了隔日的涨幅之后,K线并未完全突破站稳布林带上轨线,所以回调不可避免,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目前即将再次形成死叉,MACD目前也是红柱缩量回调,回调几率最大。综合来看:黄金日线上涨动能依旧存在,但小周期则会出现回调迹象。量化分析工具未提示明确交易模型。

 

今日汇市重要数据及消息:

18:00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

22:15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次日02:00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参加欧盟执委会会议

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

通胀预期:是指人们已经估计到通货膨胀要来,预先打算做好准备要避免通胀给自己造成损害,然而防范通胀的措施本身就会造成资产价格的上升,即对通胀的预期本身就会加快通胀的到来。一种较为简便的算法是把前面几年的通货膨胀率相加,再除以年限,实际上就是一个算术平均数。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西城威尔士

西城威尔士

City Wealth西城威尔士集团是国际顶级投资服务商。西城威尔士于20世纪60年代成立于新西兰奥克兰,是一家老牌的经纪公司。凭借着雄厚的海外背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西城威尔士的发展轨迹遍布悉尼,伦敦、纽约等世界金融中心。2012年,西城威尔士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服务整个亚太地区,现已在中国上海、杭州开设代表处。

西城威尔士一直秉承“睿智安全,极速交易”(Safer、Faster、Smarter)的原则,陆续荣获全球最佳ECN经纪服务商、欧洲地区最佳白标服务商、亚洲最佳客户服务商等多项荣誉,致力为全球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风险控制和转嫁方案、国际现货以及期货等差价合约和全球一体化的交易服务,做值得您信任的线上交易商。赞一下

28827V30fAZkICvWWil1WYykl5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