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投资李:宝泰金融解析此次美国税改背后的意义

此次美国税改法案的通过在短期内必将刺激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的陡增,未来或成为利空因素。
投资李2017/12/15 11:24:4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近日,宝泰金融了解到美国税改法案正式通过,引起众多资本市场的目光聚焦。宝泰金融表示,此次美国税改法案的通过在短期内必将刺激外汇市场,美元指数的陡增,未来或成为利空因素。此外,美国经济是这次税改的主要影响对象,中国经济市场受到的波及较小,但人民币汇率或出现剧烈波动。

此次税改法案的推出,如温润的细雨,绵延不断的滋润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刺激着经济的稳定增长。而本次税改方案核心点就是税负的降低,直接提高了居民对收入自由自配的空间,同时企业发展的束缚也宽松许多,并带动居民购买力的提升及企业投资份额的扩大。宝泰金融认为,税改是美国跨国公司与国外分部构建利润环流的强效催化剂。

此次美国推出的税改对美元的冲击,较短的时间周期会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正面刺激,而刺激过后,未来可能是掣肘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从美国以往的历史也可以看出,降税会导致美元汇率在初期出现陡增随后急剧下跌,减税带来的正面影响周期会很短,未来美国经济情况可能很不乐观。

关于更多人关注的对中国的影响,宝泰金融认为美国税改会对中国经济有一定的冲击,人民币也面临着贬值压力,但影响比较有限。对中国来说,美国减税可能使国内外企回迁美国,减少就业岗位,影响经济发展,但“好处”则可能是让本土企业有更好的发展机遇。短期非常强势的美元,以及国内资本外流的压力,使得人民币将会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提醒外汇投资者,应当正确认识这次税改对市场行情变化的影响,提早做好投资计划准备。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