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西城威尔士:美国今晚“加息”!金融市场谨慎+兴奋

今日周三(12月13日)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日”!
西城威尔士2017/12/13 10:31: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西城集团外汇资讯12月13日(周三):

今日周三(12月13日)金融市场迎来“超级日”!周三全球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决议,尽管加息几乎“板上钉钉”,但会后声明、点阵图、耶伦新闻发布会都可能引爆市场。北京时间周四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周四03:3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认为,若美联储暗示明年加息脚步加快,则美元可能急剧走高。此外,在美联储决议前数小时出炉的美国CPI也将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CPI数据可能在决议之前就引发市场波动。

自11月的政策会议以来,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就业形势持续稳健,甚至有一些早期迹象显示通胀疲软之势已经触底。美国11月非农数据也优于预期,支持了周三加息的预期。分析师指出,鉴于政策声明措辞调整不会太大,以及新闻发布会的特殊情况,此次会议最有用的信息将可能来自于经济预测概要和点阵图(即利率预测)(详细说明见文末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经济学家称,2018年FOMC的总体基调可能会适度更为鹰派,因此偏鹰派的点阵图中有任何转变都将是值得关注的。

自9月触及年内低点以来,美元已经展开反弹,而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反映出对加息举措的广泛预期。但市场参与者表示,假如美联储意外鸽派,则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昨日周二(12月12日)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攀升0.2%,报94.04。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也上涨0.2%,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美日昨日报收113.54附近。

昨日周二(12月12日)美联储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三将迎来自2015年底以来第五次上调利率。在决议声明公布之前,市场投资者对此保持谨慎态度,美元汇率小幅上扬,上破94点,日内最高至94.21。有分析师指出,在周三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或将达到峰值。

昨日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11月通胀数据显示,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进一步上升,利好英镑。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CPI年率实际录得3.10%,高于前值和预期值0.1个百分点;英国11月核心CPI年率录得2.70%,持平前值且符合预期,CPI上行压力主要受机票价格与电子游戏价格影响。英国最新通胀数据显示。对于薪资增长仅为2.2%的英国家庭,财务的紧缩继续。昨日镑美报收1.3316附近。

现货黄金周二(12月12日)继续震荡下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35.92附近,金价已破1240关口,为7月20日来首次。昨日公布的美国PPI月率为0.4%,好于预期,创2012年1月来新高,暗示着通胀或已逐渐走高。黄金近几年的表现与去年12月份下滑时一样,12月份金价总会触及到年度或周期性的低点,只是在新年伊始才会上涨。最近几个月黄金疲软”没有明显的原因“,而且黄金将进入传统的销售旺季,尤其是印度和中国等国家的实物需求强劲。然而,从技术方面看,黄金的趋势越来越弱。

技术面上,日线收中阴,布林带开始向下运行,昨日布林带下轨1240关口的支撑被跌破,就目前走势而言金价受压于1247-1250的区域,上方如果未出现像样反弹,还将延续这样的弱势,下一站将向1235附近靠拢;4小时图上看,金价处于一个下跌趋势中,价格处于布林带中下轨,布林带有略微缩口趋势,MA5、MA10逐渐走平,MA20依然向下维持下行状态上方处于压力位1250附近,MACD红色动能柱微微缩量,双线金叉上行状态中,RSI指标死叉下行将下穿超卖区,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量化分析工具未提示明确交易模型。

 

今日汇市重要数据及消息:

15:00德国11月CPI月率

17:30英国11月失业率、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21:30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

23:30美国至12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3:30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

利率点阵图:美联储每三个月会公布一次利率预期的点阵图,该点阵图显示了各联储银行行长对短期和长期内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其中,点阵图中的中值也就是整个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的中值预期。美联储的利率路径“点阵图”一直被认为是美联储政策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外界预测美联储政策的重要途径之一。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西城威尔士

西城威尔士

City Wealth西城威尔士集团是国际顶级投资服务商。西城威尔士于20世纪60年代成立于新西兰奥克兰,是一家老牌的经纪公司。凭借着雄厚的海外背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西城威尔士的发展轨迹遍布悉尼,伦敦、纽约等世界金融中心。2012年,西城威尔士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服务整个亚太地区,现已在中国上海、杭州开设代表处。

西城威尔士一直秉承“睿智安全,极速交易”(Safer、Faster、Smarter)的原则,陆续荣获全球最佳ECN经纪服务商、欧洲地区最佳白标服务商、亚洲最佳客户服务商等多项荣誉,致力为全球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风险控制和转嫁方案、国际现货以及期货等差价合约和全球一体化的交易服务,做值得您信任的线上交易商。赞一下

28827V30fAZkICvWWil1WYykl5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