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李瀚轩:黄金企稳短线低多看反弹,原油趋势偏空日间看下行

李瀚轩:黄金企稳短线低多看反弹,原油趋势偏空日间看下行
李瀚轩2017/12/13 15:51: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成为年内最后一次,利率的提高在目前来看已是百分百敲定的事,在这样强大的预期下,市场能否如期呈现与之会议实质内容相对应的走势难以做出肯定,但从近期黄金市场连续下行走低来看大有提前消化的痕迹。既然本次会议中加息已是大概率事件,市场的认知情绪也并未出现反复,理论上来讲的利空黄金,利好美元走势较难实现。

作为现任主席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会议,加息已成事实的背景下,来年的加息就成关注重点!同时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当下经济的评判以及整体言论的基调都会影响市场发展。本次会议如若释放出偏鹰信号,且利率预期将明年加息次数提高至四次,金价将会进一步下挫。反之加息次数由三次降为两次,势必就会提振金价大涨,重挫美元。然从当下的经济环境来看,现任的耶伦以及即将上任的鲍威尔虽都是偏鸽为主,但经济的增长与劳动力就业数的增加都是支持加息的有力因素,通胀若能进一步转好,那么来年的加息次数定是只多不少,所以单从这点来看,黄金后市面临的回调压力还是非常显著。

黄金加息是确定事件,走势是概率预期,犹如以上所讲,加息的确立并不代表走势的确认,其中的风险必须要提前防范。昨日金价先跌后涨,日线录得下影线较长的小阳柱,价格收于布林下轨上方,承压短期均线下方,各周期均线仍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仅从当前指标来看,日线需谨慎看空。4小时上,昨日后夜时段价格反弹,早盘借势上行后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需要势能进一步指引才能进一步反弹。昨日盘金价创出1236美元新低,在此获稳后反弹,当前来看反弹修复指标的需求大过下行延续的空间,因此在今日美联储会议前还应保持低多看涨,日间回撤1242附近可介入多,先看1250附近阻力。

原油方面随着延长减产协议的达成,市场也愈发担忧在高油价的刺激下,美国页岩油将再次冲击市场,从而破坏了欧佩克减产行动的效果。自2016年10月以来,美国原油产量每天上涨超过100万桶,相当于欧佩克本应减产的三分之二以上。而随着页岩油和其他产油国对高油价作出反应,欧佩克和俄罗斯等产油国可能会开始提升产能,这预示着后市原油还有可能面临下行风险。

原油日线昨日收出阴线,且阴线实体吞没了前天的阳线二分之一多,局部高位形成了乌云盖顶的形态,后市行情不吞没此形态将继续走低,昨天日线级别的开盘价成为了今天原油空头的重要压制位,日内原油以58一线多空分界,日线趋势偏空。4小时图上看,原油昨天一路小阳线反弹上涨,反弹到高位收出十字星后,一根大阴线直接吞没了前面的几根上涨小阳线,原油空头形态形成,随后在再次一根大阴线下跌,几乎两根阴线直接吞没了原油自55.8反弹的涨幅,由此说明空头趋势的强势,因此对于今日操作还需维持反弹空思路,日间反弹不破57.8即可介入空单,下方先看56.5一线支撑。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