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西城威尔士:市场将迎来央行决议集体发布,黄金非美货币承压

上周美元上涨1.09%,收报于93.90。
西城威尔士2017/12/11 10:12: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西城集团外汇资讯12月11日(周一):

上周美元上涨1.09%,收报于93.90。美国参议院以51比49通过税改法案,这是美国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该法案把企业所得税从35%降低到20%,允许企业在从企业收入中扣减20%。美元受此消息影响直接跳空高空高走。投资者对美国税改前景保持乐观,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担忧有所下降,提振美指,从而推升通胀,并使得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升息步伐。而美国公布的ADP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市场认为,明年就业市场过热的可能性加大,将加快美联储收紧货币的步伐。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11月就业增长强劲,薪资反弹,失业率仍然维持在17年低位,表明经济健康发展。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未98.3%。本周加息将是板上钉钉。

上周美元在多重消息面的影响下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预期和加息点阵图及耶伦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而加息点阵图和耶伦讲话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另据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将在2018年1月初推出基建计划。该计划和税改一起被称为特朗普竞选事情的三大主张。特朗普对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在逐步的实现,对美元将是一种利好。随着美国利好因素的不断出炉,美元将继续延续上涨的概率较大。

上周欧元主要受美元指数强势走高影响,欧元下跌1.05%,收报于1.1773.本周欧元区数据较为清淡,公布的数据基本上好坏参半。欧元区公布的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不及市场预期,以及昨日公布的10月零售消息月率不及市场预期。另外,德国综合PMI值开始回落。经济学家预期,德国政府组阁联盟谈判失败对商业活动的渗透影响持续更长时间。整体上承压欧元震荡走低。

欧元主要受美元指数的大幅走高影响,欧元承压下跌,周K线是实体阴线。本周欧元区将迎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出席新闻发布会。在欧洲央行上次利率决议中欧洲央行以及明确的短期不会不加,在2018年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市场预期在2018年年底才会可能开始加息。因此,本周欧洲央行对货币政策的立场预期变化不大。欧元将受美元指数的影响将持续走低的概率较大。

上周黄金在美国税改议案在参议院通过,美国就业市场火热,以及下周美联储将进行年内最后一次加息的预期,黄金在多重因素承压下连续性的暴跌。下周将迎来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当前全球货币趋紧的情况下,预计黄金将继续承压下跌。下周议息会议的来临,必将会给黄金市场带来剧烈波动。

技术面上,日线连续收取三根阴线之后,上周五收取一根小阳星(详细说明见文末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布林带中下轨严重向下,MA5均线也是下穿MA10均线形成死叉,其他均线有按顺序排列向下发散的迹象,这是非常典型的空头排列形态,加上MACD快慢线也是死叉,能量柱逐步增量,并且快慢线都跌破了0轴的位置;4小时来看,K线依附MA5阶梯式下行,并下跌至布林带下轨下方,日内触及MA10压力后迅速回落至MA5下方,目前布林达三轨向下开口运行,MA5下穿MA10交死叉向下发散运行,MA5下移至1251一线施压,MA10则下行至1256一线压制,MACD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黄金短线依然偏空,下方关注1240一线支撑位,上方关注1254一线压力位,操作上建议维持高空为主。量化分析工具未提示明确交易模型。

 

今日汇市重要数据及消息:

17:00意大利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3:00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投资精英学院课堂笔记:

小阳星:小阳星的出现,表明行情正处于混乱不明的段落,后市的涨跌无法估计,此时要根据其前期k线组合的形状以及当时所处的价位区域综合判断。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西城威尔士

西城威尔士

City Wealth西城威尔士集团是国际顶级投资服务商。西城威尔士于20世纪60年代成立于新西兰奥克兰,是一家老牌的经纪公司。凭借着雄厚的海外背景,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壮大,西城威尔士的发展轨迹遍布悉尼,伦敦、纽约等世界金融中心。2012年,西城威尔士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致力于服务整个亚太地区,现已在中国上海、杭州开设代表处。

西城威尔士一直秉承“睿智安全,极速交易”(Safer、Faster、Smarter)的原则,陆续荣获全球最佳ECN经纪服务商、欧洲地区最佳白标服务商、亚洲最佳客户服务商等多项荣誉,致力为全球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风险控制和转嫁方案、国际现货以及期货等差价合约和全球一体化的交易服务,做值得您信任的线上交易商。赞一下

28827V30fAZkICvWWil1WYykl5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