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刘义晟:黄金月线收官之战 1280低点看反弹

日线方面黄金高位震荡后未能突破阻力再度走弱,周一的冲高,周二的盘整,迎来了周三的短线下挫。
刘义晟2017/11/30 15:44: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黄金再现坠崖式下跌,耶伦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国会证词称赞了美国经济,重申美联储认为渐进加息路径是合适的。耶伦的证词拉升了美元,黄金出现大幅跳水,跌破周初1290-92一线支撑,同时GDP表现良好进一步打压国际现货黄金,金价一度下挫至1282的低位。

回顾黄金至1305下跌调整开始的震荡走势,历时一个半月,有阴阳循环,也有两阳一阴,两阴一阳,但是日线连续性下跌却没有,往往在大阴之后会有大阳或者连续阳线抹平跌幅,反之亦然,始终将黄金价格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这是近两个月国际现货黄金的走势。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低点在不断抬高,65-70-75-80,或许这几个数字经常出现在眼帘中,但不管是从K线的连续走势来看,还是从低点支撑的角度上,1280这里势必是要做一次多的。

日线方面黄金高位震荡后未能突破阻力再度走弱,周一的冲高,周二的盘整,迎来了周三的短线下挫。记得刘义晟之前文章中说过,周一的冲高不能判段行情突破区间震荡走单边,还需要周二行情的配合,只有日线继续在周一基础上收阳且超过其高点,才能判定行情开启千三的单边。但是周二日线收取极小的十字星,显然多头没有延续性,行情转而下跌就很正常了,这也是昨天亚盘1296安排空单的原因。美盘行情跌破1290的支撑,日线上也构成了破位,因此虽然价格和周二做多时候一样,但是昨晚美盘就不能做多,破位后需要反弹接空,因此二次安排1288附近空单。目前的行情仅仅是多头受挫回撤的表现,而并非是黄金走势再度转空,因为近期本来就是震荡行情,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一定空间后,都不能继续追单。

日内重点关注1280-77一线支撑的得失,若下跌不延续,则后续依然不能看空黄金,低位震荡时间过长,又会再次演变为反弹行情。从之前的行情走势来看,今日白盘必然又是一个长时间的震荡,单子进场后需要耐心持有,只要欧盘不跌破新低,美盘依旧可依托1280一线做多,上方先看隔夜反弹1288附近的阻力,进一步1292,行情接近这里之后再考虑安排空单。

故,黄金日内操作上,1283-82进场多单,止损1277,若下行可加一次仓,目标看1288-92,上方关注阻力择机布局空单,以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刘义晟
专家姓名:刘义晟

刘义晟,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职业投资人,知名财经博主,各大财经网站合约特约分析师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14273-qjIYN99RE1laiHeNnx6W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