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老客解磐:11.24早评黄金原油白银最新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增对冲操作容许二叠纪盆地产油商继续钻探石油,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可能有更多的石油涌入油市
老客解磐2017/11/24 06:33: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文章前言:

华尔街有句名言:平庸的交易者用技术交易,顶尖的交易者用信念交易。这句话充分说明平庸的交易者和交易大师的差别不在于技术的高低,而在于交易信念和交易内功上。

很多人拥有了盈利的交易系统却根本无法执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怀疑系统,对自己的交易系统没有坚定的信念。因此,金融界有一句著名的格言:我们不但要有交易系统,还要有信念系统。

人们常常将成功的交易者归结于他们的聪明和勤奋,然而,这远远是不够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控制着交易成败的关键因素就是信念,自信心的大小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大小。

黄金主要关注热点:

美联储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仍在轨道上,短期内加息可能有充分的理据,而少数委员因为通胀低迷反对近期加息。同时,纪要还反映了美联储对于通胀持续低迷的担忧,许多委员认同通胀低迷的情况可能会延续下去,甚至可能出现通胀预期下跌。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本月稍早开会时预计会在近期加息一次,尽管在通胀迟滞的情况下,各官员对于未来的政策路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

此外,有关于半岛谜团的纷争似乎有重燃市场热点,美国进一步加大制裁,贸易关口禁运,一个急着可以连饭都吃不上的国家能否再次引出半岛危机。德国内阁的政坛风云,德国政府组阁谈判宣告破裂,德国总理默克尔陡然被置于无法组建新一届政府的境地。分析认为,德国甚至可能需要重新大选。几天过去的新闻过去,似乎避险行情依然存在一定的影响。

黄金技术面分析:

周四早盘开盘于1292美元,盘初走出小幅回落,欧盘初扩大跌幅,触及日内低点1286.7美元后迅速拉升,在触及日内高点1293.3美元后回落,目前在1291附近整理。周四晚间美国感恩节提前收盘,从收盘的形态上黄金运行形态并未发生多大的改变。

从技术面分析,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收阳后转收小阴线结尾,让金价基本收复了周一盘的跌幅,价格稳固运行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维持微微的开口形状但并不明显,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缓和,且与K线有意背离,日线来看不宜过分追涨;从4小时来看,布林带放平趋于缩口后微张,昨夜时段金价反弹恰好触及布林上轨,短期各均线呈现多头排列,MA5上穿MA10交金叉运行,但是有拐头向下的趋势,MACD快慢线交金叉向上运行,红能持续放量没有缩量的迹象,STO(灵动指标)死叉向下修复,快线已经运行至50轴附近,4小时k线走势形态来看,快速下跌后始终以低点缓慢反弹走修正上升,MACD快慢线预交金叉向上运行,下行动能柱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技术综合来看文辉博金觉得黄金昨天日线报收阴线,黄金没有延续上一天的涨势,趋向于高位回踩修复再继续试探上方压力位突破,说明黄金再进入震荡区间,预计行情波动不会太大,上方阻力区域位于1295-1298,下方支撑看1286-1283区域,今日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位不破适当注意周五的黑色滑铁卢。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建议1287附近做多,止损3美元,目标看向1293附近;

2、建议1296附近做空,止损3美元,目标看向1290附近;

原油市场消息:

11月30日,主宰油市命运的OPEC各大油长将于维也纳开会讨论延长原油减产期限,市场对此期望甚高,期盼下周OPEC达成延长减产协议后拉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上船”,共同致力于缩减全球原油库存,平衡市场。延长减产协议不会会出现破坏因素,最终OPEC与非OPEC国家将就延长期限达成一致,但是市场所期盼的协议可能不会在下周公布。Meidan还认为,油价上涨将给俄罗斯带来挑战,推动卢布升值,使美国页岩油商回归油市;OPEC和非OPEC国家间并无明确的价格目标,只是在削减原油供应,让市场重回逆价差,即现货溢价。

页岩油公司的对冲操作在油价开始劲升后激增。渣打银行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过去3个月,石油对冲大幅增长,新增头寸是3季度的两倍多。”美国页岩油公司因此纷纷通过对冲操作锁定未来产量,这将使未来几个季度供应增加,可能导致油价涨势难以持久。

此外,在钻探活动聚集的二叠纪盆地,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一直在上升。新增对冲操作容许二叠纪盆地产油商继续钻探石油,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可能有更多的石油涌入油市。毫无疑问,欧佩克将在下周开会时会考虑这一点。

油技术面分析:

前期的高位横盘以及回调整理后原油貌似已经修正完毕,而新一轮的上涨也悄然的开始,前期油价强势上涨至58关口附近出现了明显的高位滞涨现象,我们分析在保证大趋势看涨的情况下短线有回调需求,但是对于大方向的判断是没毛病的,如果整个修正过程已经结束那么在年内接下来短短的六周时间油价将向60美元大关发起冲击,这也是年内市场十分看好的价格点位。

昨日原油收盘再次刷新年内新高58.58,从上周三的EIA数据公布利空作为原油打开多头动能的起跳板,原油已经一周内高涨3美金,日线也是已经连续实现三连阳。日线图,k线指标及布林带多头排列;macd多头能量占优,stoch指标超买区运行。从目前MA5快速上穿MA10交金叉向上发散运行,K线于上轨下方与MA5上方之间运行,空间逐渐收敛,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布林带向上开口运行,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日线处于明显的多头格局;4小时线上,K线沿着MA5一路上行,并连续收阳,目前K线在MA5上方运行,短期有下破的迹象,下方MA10于58一线形成初步支撑,进一步支撑于布林带中轨57.3一线,目前布林带三轨向上开口运行,MA5与AM10保持金叉放量,但有逐步粘合的迹象,附图指标MACD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4小时周期整体走势偏多,短期有回调修复需求。文辉博金综合分析,原油多头正发散强劲,外加市场减产临近升温,原油日内关注上方新高59位置,下方以五日均线58作为支撑位,建议低位回踩做多。

原油布局策略建议:

1、回撤58做多,止损0.3,目标看58.8一线,破位看58

2、反弹高位59不破做空,止损0.3,目标看58.3一线

白银走势分析:

白银这几天继续没有明显的突破或者回调,似乎走势要比黄金的走势要模糊得多,可以看出白银最近的行情还是挺稳定的,当白银走在下方16.8的关口位置时黄金也处在1276附近,可以说白银受到消息面影响的波动比较小。白银上行几天仍位突破上放17.30位置,白银还是在区间内震荡运行,即使是上涨也没有打破这个区间,日线布林带收口走平,上轨17.30行成压制,昨天的短线波动不大,目前受阻于20均线的压制,若白银大幅的上涨突破日线的20均线的压制,那么白银望大幅的反弹上涨,若不过20均线,白银望下跌,同时注意昨天到过的低点16.93,一旦跌破,白银望继续空头趋势,在没有跌破昨天的低点前,白银处于震荡中。白银操作16.9-17.30区间操作,坚持低多策略。

白银操作策略:

1、白银17.3附近空,止损0.2美元,目标17美元;

2、白银16.9不破多,止损0.2美元,目标17.2美元;

最后借用释迦牟尼的一句话:“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我每写一篇文章,也是希望能遇到有缘人,我能帮助到他。佛度有缘人,我带有心人,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生最快意的三件事莫过于:棋逢对手,酒逢知己,将遇良才!祝投资愉快!

文由《文辉博金》撰写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网络发布存在延迟,盘中行情多变,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更多实盘策略。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