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IG集团:CPI回升推进英镑兑美元上涨!

加息预期的带来,其牵引力来自于CPI的节节攀升。
IG集团2017/11/22 15:54: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英镑兑美元在2016年遭遇退欧危机之后,便一蹶不振,随后在当年10月份更是遭到了技术性的闪崩,从1.2900闪崩至1.1800附近,数分钟的跌幅超过了1000基点以上。而当所有坏消息和最坏的情况都发生后,英镑兑美元便开始了绝处逢生,从1.1800附近开始了反弹行情,先是反弹至了1.2800附近,即收复了闪崩造成的跌幅,随后进行第二次触底,达到了1.2000后,展开了长达九个月的反弹行情。

可以看到,英国退欧大选,是无法恢复的经济和政治大事件,毫无疑问,退欧无论对欧元还是对英镑都是一种打击,且对英镑的打击将是长期的,除非英国和欧盟重新签订全面的贸易协议,否则这种影响将会对英国的金融也持续造成冲击。但我们看到,在10月份的闪崩造成的损失在随后两个月时间就回复了。

进入第二个阶段底部之后,便是英国央行的鹰派和加息预期引导了英镑兑美元进行了长达9个月的反弹行情。加息预期的带来,其牵引力来自于CPI的节节攀升。

关于英国央行的加息政策,IG集团评论员认为:“许多观点认为英格兰银行不会加息,但鉴于市场对英国退欧影响的恐惧仍在持续,英格兰银行加息的几率正随着通胀水平的上升而增加。”

图片来自于IG集团官网

从CPI与GBPUSD的走势来看,其二者的走势相关性高达70%。我们看到,英镑在2014年7月份触顶开始了一波熊市行情,而当时,除了美元的大涨是主要原因之外,CPI曲线也是在那一段时间急剧的下滑,与英镑下跌形成的映照。

而到了2016年初,在黄色的CPI曲线开始逐步回升之后,英镑兑美元也随后展开了反弹行情,特别当CPI在2017年初正式突破1.4%之后,英镑兑美元不仅修复了闪崩期间的下跌幅度,更是展开了强势的反弹行情。

从资本的流向上来看,随着英国退欧已经对英镑和整个英国经济造成了实质性的影响,英国政府需要强势的英镑汇率来维持整个国际资本的输入,因此英镑加息就成了一个选择。特别是在通胀持续回升的基础上,央行的加息可能会来得更加理所应当。

因此,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极有可能在本年末,即12月份开启加息周期。届时英镑兑美元还将掀起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可能会突破近期反弹的高点1.3600,上升至1.4000的区间。

近期由于美元的强势反弹,英镑兑美元也从反弹高点1.3600附近回落至1.3200附近,但整体的反弹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只要美元不是超级的反弹上涨,英镑兑美元的整体向上趋势将会延续下去。

从更长期的角度来看,随着退欧的影响逐步消化,新的贸易协议开始启动,英镑的升值也将伴随而来。而作为投资者可以在此期间通过IG进行期权差价合约交易,包括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等在内的每日期权和每周期权交易,进行长仓或短仓交易。更多详情,请点击查看https://www.ig.com/zh/options-trading

本信息并非由IG提供,IG为IGMarketsLimited的商业名称。本网页所含信息不包含IG成交价格记录,或IG对任何金融产品的交易要约或询价。依据本网页所发布的信息以及所表达的意见行事所造成的一切后果,IG不予承担任何责任。IG对以上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确或隐含的保证。任何人依赖本网页的任何信息、观点以及数据行事须自行承担全部风险。本网页相关研究报告中所含信息没有考虑到特定投资目的、财政状况或任何阅读人士的特殊需求。

顶一下
发表看法

机构介绍

IG集团

IG集团

IG集团成立于1974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为富时250指数成分公司(伦敦交易所代码:IGG)。IG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差价合约券商, 在全球多个主要市场均占据领先地位。

公司亚太区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自2002年7月起在澳大利亚提供差价合约服务,是该国首家也是排名第一的差价合约券商。2015年,IG被国际专业调研机构Investment Trends评为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券商。

访问IG中文官网:www.ig.com/zh赞一下

52575aujDZscofUcS0SeR56lBGQ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