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陈折生:税改叠加黄金突破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1.20早评

陈折生:税改叠加黄金突破附美原油恒指期货11.20早评
陈折生2017/11/20 09:50: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金融市场的重要信息有:

1.资管“大一统”时代来临监管套利将无处遁形。11月17日,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统一同类资产管理产品监管标准,央行官网发布《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上证报文章称,资管新规可视为资管统一监管标准的“总纲领”,将让资管行业迎来规范发展。对同类资管业务做出一致性规定,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将最大程度地消除监管套利空间。市场点评表示,该指导意见对公募产品投资衍生品、通道业务等较2月份文件来说有所放松,而对于刚兑、风险集中度、资金池及杠杆的限制明显加严。就对此意见稿的解读来看,新规势将重塑资管行业。银行的传统优势不断削减、公募竞争环境改善,私募发展则有待进一步明确。随着资管“大一统”时代来临,监管套利将无处遁形。此外,央行还回答了市场对于资管新规意见稿的14大疑惑。

2.重磅!国务院印发国资充实社保基金划转方案。国务院发布通知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加剧,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压力不断加大,为充分体现代际公平和国有企业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现决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范围包括,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公益类企业、文化企业、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及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3.中国首个工业品期权来了!上期所铜期货期权立项获批。国内铜期货市场具有成交规模大、合约连续性强、流动性好、投资者结构相对成熟等特点。2017年上半年,国内铜期货双边成交量为5278.56万手,双边成交额为12.35万亿元。

4.中国央行下一步怎么走?看看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怎么说。央行提到两个“加强”,一个“继续”、一个“维护”、一个“放宽”:加强货币政策与相关政策协调配合,加强房地产等领域风险防范;继续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体系;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在维护金融安全前提下,放宽境外金融机构市场准入限制。

5.央行报告专栏:房地产等市场容易出现超调需要宏观审慎政策逆周期调节。房地产等资产市场天然容易加杠杆,具有“买涨不买跌”的特征,容易出现顺周期波动和超调,因此传统的单一调控框架存在着明显缺陷,难以有效应对系统性金融风险,在一定程度上还可能纵容资产泡沫,积聚金融风险。针对日益重要的金融周期问题,需要引入宏观审慎政策加以应对。

6.二八分化的调整又来了。过去一周虽然上证50涨2.7%,但全部A股跌幅中位数-5.8%。海通荀玉根认为,上证综指2638点以来,行情主逻辑是业绩推升指数中枢抬升,中间波折源于政策面和资金面扰动。

7.高盛:美联储明年将加息四次。高盛预计,明年上半年,美联储每个季度加息次数将超过一次,到下半年,美联储会在不举行新闻发布会的议息会议中再加息一次。到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2.25-2.5%。

8.沙特反腐规模扩大多名军官和商界人士被捕。上周沙特当局扩大了反腐调查的范围,拘留了大约20多名军官和多名商人。《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武装部队的指挥官们也成为近期反腐调查的一部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被指控还是被作为证人传唤。本次沙特的反腐风暴令地缘政治局势陷入紧张,促成了能源市场的上涨,油价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美黄金】

技术分析:黄金前一个交易日突破1283.8一线的压力后回踩不破,引发了一波上涨,日线级别有重回多头趋势的倾向。但价格已经在这样的高位,不建议直接追多交易,料周一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调空间是大概率事件。周一早盘主控点位平衡点1294.0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价格开在其下方反抽不过可以空单介入下行看回调空间,注意低沿平衡点1287.6一线的支撑力道,回踩这一线不破,可以进入多单头寸,向上看反弹突破。若早盘价格开在1294.0的上方回踩不破,可以短多介入向上去看高点的刷新。

交易策略:

1.反抽1294.0附近空单止损1297.5止盈1287.6附近

2.回踩1287.6附近多单止损1283.5止盈1298.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美原油】

技术分析:原油前一个交易日从55.44启动了一个三波反弹价格最高到56.82。短期压力位考虑日线分型位56.83一线,短期支撑位考虑56.73一线。原油来到这样的高位,已经在反弹结构的末端不建议直接追多了。周一早盘主控点位56.73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早盘价格开在56.73的下方反抽不过可以空单介入看回调空间,注意低沿56.21平衡点一线的支撑力道回踩这一线不破可以继续向上看反弹突破。

交易策略:

1反抽56.73附近空单止损57.10止盈56.21附近

2.回踩56.21附近多单止损55.90止盈57.00附近

3.详细交易策略会在盘中依据市场走势作具体提示!

【恒生指数】

技术分析:恒指前一个交易日从29310到29118是一个完整的下跌结构。目前是在低位反弹震荡走势中,短期支撑位考虑29125一线,短期压力位考虑29198一线。周一早盘主控点位平衡点29155作为多空分水岭考虑。早盘价格开在29155的上方回踩不破向上看对29198压力一线的突破,突破这一线压力回踩不破大级别有重回多头结构的倾向,后面可以逢低做多交易看29310的高点刷新。若早盘价格开在29155的下方反抽不过,可以进入空头寸,看对29125一线支撑位的下破,下破这一线支撑反抽不过,日线级别将展开调整,注意29000一线的去留。

交易策略:

1回踩29155附近多单止损29118止盈29198附近。

2.详细交易策略会根据市场走势在盘中作具体提示!

每日小知识:每日结算制度?

期货交易的结算是由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的。期货交易所实行每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又称“逐日盯市”,是指每日交易结束后,交易所按当日结算价结算所有合约的盈亏、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税金等费用,对应收应付的款项同时划转,相应增加或减少会员的结算准备金。期货交易的结算实行分级结算,即交易所对其会员进行结算,期货经纪公司对其客户进行结算。每天结算后资金,在第二天期货交易所开盘后就可以直接取出来,而股市当天卖了股票,资金需要第二天才能取出来(除周六周日)。

文/陈折生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