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北千山:黄金1289顶底转换多头发力,12月加息成最大变数

黄金1289顶底转换多头发力,12月加息成最大变数!
北千山2017/11/20 14:18: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北千山:黄金1289顶底转换多头发力,12月加息成最大变数!

随着美元上周遭遇飞来横祸,黄金打破“窄幅震荡”魔咒,一度涨破1290大关,本周,多场战役将接连打响——以美联储为首的会议纪要公布,耶伦和德拉基又将发表讲话,特朗普税改和“通俄门”调查可能再度搅局......千兵万马汹涌而至,黄金能否步步为营,成功闯关千三?

1300来来回回再现视野,12月加息成最大变数

上周五黄金在持续震荡之后,本以为周线收官已经注定震荡收尾,结果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看涨突破,美盘时段金价突然强势拉升上破1290关键阻力,最高触及1297一线回落,并成功企稳1290上方,离1300大关仅一步之遥。

我们还是先从消息面来看,美国众议院的全面减税方案打击市场避险情绪,但是美国检方就“通俄门”事件向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出传票的消息,使得美元再度走低,金价重获支撑。接下来我们的目光还是放到下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中,这两位每次的发言都会引起金市的腥风血雨,同时还有下周四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关于12月加息的问题作出明确表决,届时金价的走势也会更加明朗,目前从各方面消息似乎已经可以肯定12月加息已经成为板上钉钉,后市黄金能否守住1260的支撑也是值得各位思考的问题。

多头空间开启,短线区间上移,蓄力何时突破

黄金上周五尾盘拉升,试探1297一线回落,并成功站稳1290关口,早间开盘金价并没有延续上行走势,尽管突破关键压力,但震荡偏弱趋势单边冲高,若没有回落修复,想必力度也不会太强。

今天黄金大多都是看多,前期高点在1289一线,想必很多人把这个位置当做顶底转换,早间开盘回落是主力获利回吐的表现,从日线级别来看,金价走势偏强,但依然是未脱离震荡,布林带开口运行,短线均线指标已经开始拐头向上,但KDJ位于超买区勾头有走平迹象,那么金价短期内有回落调整需求,不过目前上涨连续性偏强,因此回撤力度预计不会很大。

整体区间我们下方关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接处支撑1279一线,上方关注1300关口,只有打破并企稳才能迎来多头的第二波爆发,日内操作逢低进多为主,短线我们上方看向1297附近,早盘时段肯定不会有新高,1289-1297区间内宽幅整理才有蓄力突破的机会。

操作建议:

回落初见1289-90多,损1286.5,目标1295-1300

金价反转信号从何而来?黄金空单解套

黄金上周五维持震荡整理,我们在上周五的观点已经点明,日内是存在转阳需求的,一方面下行的周期已经超过上次,行情进入转折的风险区域,同时日线上阴阳循环被打破也是一种提醒信号,周五早间开盘的慢涨加速也是对偏强走势的佐证,然而市场有人赚就一定会有人亏,目前空单深陷的人该怎么办?

现在空单被套的应该有1280-1284一线的,10美金左右的套得还是比较深了,在这里给的思路就是,1284的空单继续持有,既然没有设置止损出局,那么就适当控制仓位大小,回调1288-1289附近小损出局。

1280下方空单被套的我建议你也不要再到市场上找千篇一律的解套文章了,告诉我你的套单点位以及仓位大小,我会及时给你制定解套方案,把亏损降低到最小,现在这个行情想让他一波暴跌至1280不太现实,若是想把解套寄托在机构拉盘让行情暴跌上,那样风险太大后果可能不是你能承受的了,单子扛的越久你的心态也会越崩,趁早出局开始下一场布局盈利把你之前的亏损补回来何乐不为?

成功的路上必然长满荆棘,每一笔交易对任何人来说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有盈必有损。不要奢望市场每一分利润都要拿到手,因为这些你都无法掌控,你能掌握的除了提高自身能力以及巩固好心态之外,那就是在你的投资生涯找到合适的“指路明灯”。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相伴。

文|北千山

本文由首席分析师北千山独家策划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北千山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仅代表北千山个人观点,不作操作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