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评论频道

盛文兵:德拉基经济证词讲话,黄金非美货币逢高做空

德国默克尔组阁失败消息震撼市场,欧元开盘直接暴跌,美元乘机上涨
盛文兵2017/11/20 11:14: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顶一下发私信

市场回顾

黄金

今早黄金开盘平开,平开后金价维持在高位附近窄幅波动。尽管上周五由沙特引发的中东局势进一步的升级,市场经过周末连续两天的冷静,而该事件并未落实称事实进一步的发展;避险情绪并未持续的发酵。另外今早德国总理默克尔组阁失败,目前看来并未对金价造成太大的影响。本周重点关注美国税改的进展和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中东局势发展。

原油

今早原油开盘56.80美元/桶。平开于上周五的收盘价。上周五油价涨幅2.79%。主要因中东局势紧张和美国主要输油管道关闭以及交易商预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但周线在六周内首次下跌,受累于美国增产数据和怀疑俄罗斯会否会支持OPEC延长减产协议。贝克休斯钻井数公布显示,11月17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持平在738座,该数据在一定程度支撑了原油价格的上。

美元

今早美元指数维持高空走高,开盘93.71,快速的上冲测试94一线的压力区域。因德国总理默克尔组阁失败,欧元暴跌,支撑美元上涨。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另外,美国税改进展情况仍然需要投资者密切的关注。

欧元

今早欧元开盘后直接大幅的走低。开盘1.1787,最低1.1721.默克尔所在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之间的组阁谈判,由于涉及气候、难民接纳和欧元政策重点问题胶着不下。德国自民党领袖表示,退出组阁谈判,意味着谈判破裂。可能导致德国重新大选,默克尔四连任前途未卜。受该消息的影响欧元直接暴跌。日内市场将迎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欧洲会议的经济委员会做证词,投资者密切关注。

英镑

今早英镑开盘后直接小幅的走低,主要受欧元走低的拖累。本周英国将公布第三季度的GDP数据,投资者密切关注。另外,脱欧谈判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任何一位能够左右谈判结果人物的讲话,都会对英镑短期起到剧烈的波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①15:00德国10月PPI月率

②22: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欧洲议会的经济委员会作证词

③23:00美国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④次日00:0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听证会上作介绍性声明

⑤次日03:30NYMEX纽约原油12月期货合约完成最后交易

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早盘开盘震荡走低。上周五黄金在避险情绪影响上突破前提的震荡区间,但是周末避险因素并未能持续的发酵,周一黄金开盘并未能高开,而是平开低走。今日持续关注德国组阁失败后将对金价的影响。技术面,黄金尽管突破了前期震荡区间,但是日图价格承压于60日均线的位置,而且1297一线是1257--1262反弹38.2%的位置,该位置目前形成共振压力区域,日内在该区域逢高做空黄金。

今日策略:1295区域做空,止损1300,目标1288,1285

原油

原油上周五受中东局势的影响暴涨,另外美国钻井平台数并未增加也支撑油价。而在本月底OPEC减产延长会议之前和以沙特为首的国家制造的一系列紧张氛围都支撑油价走高。技术面,原油再次站上5日均线上方,价格再次测试前期的震荡区间,4小时图连续多根阳线连续的走高,MACD在零轴上方持续的放量,快线运行到零轴上方,预示价格再次转强。日内逢低参与原油的多头为主。

今日策略:56.40区域做多,止损55.90,目标56.90,57.40

美元

早盘美元受欧元大幅走低提振,开盘直接走高。本周美元重点关注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公布,以及税改的紧张。近期美国税改的进展一直持续左右着美元的走势。技术面,美元4小时图前一根K线收大阳线,MACD在持续放量,快慢线在零轴下方背离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日内逢低参与美元的多头为主。

今日策略:93.75区域做多,止损93.50,目标94.26,94.40

欧元

德国默克尔组阁失败,德国可能面临从新大选,欧元开盘直接暴跌。默克尔组阁的失败让欧洲刚刚缓和的政治局势再次蒙上阴影。该事件如果持续的发酵,将会持续的承压欧元。日内市场还要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的经济委员会的证词。技术面,欧元4小时前一根K线收大阴线,价格暂时受到40日均线的支撑,MACD持续放量走低,快慢线死叉继续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低的空间,今日逢高继续参与空头为主。

今日策略:1.1760区域做空,止损1.1810,目标1.1700,1.1670

英镑

英镑早盘收美元走强的压制,开盘后震荡走低。周内英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值以及脱欧谈的最新进展。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上涨强硬的表态,使得英镑短线急速的下挫。技术面,英镑价格而在糊掉1.3200下方,4小时图在一根大阴线后面再次出现阴线,MACD在高位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发展,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日内线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今日策略:1.3220区域做空,止损1.3270,目标1.3180,1.3130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专家信息

盛文兵
专家姓名:盛文兵

先锋国际首席分析师。2004年从事外汇行业,注重技术面擅长中长线交易和日内交易。赢必拼 --- 赢者必拼;拼者必赢,或赢得目标, 或赢得经验,或两者兼赢;谋取于略,攻取 于心,胜取于算。 风险与利益并存,失落与惊喜通理。 没有血腥的战场。无我无为,随缘自化,无为而无不为的交易哲学。

赞一下所有文章 >>
点评专家 >>
发送私信 >>
8852yp5uFvSziX8Xz6igHEKM6g__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评论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